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忙,糍粑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忙,糍粑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度過了三百六十五個晝夜,地球轉了三百六十五圈,我們企盼了三百六十五個日月,終於迎來了這歡慶的日子——新年。新年好,新年忙,過大年。我們家鄉有這樣一首民謠:二十七炒炒米,二十八打粑粑,二十九種種有,三十夜過大節。我現在給大家介紹新年一道主食——糍粑。 

  過年忙,糍粑香,你也許見過糍粑,你也許吃過糍粑,可是你知道它的製作工序嗎?首先將上等糯米洗凈后在水缸中泡一晚,將它泡發成軟米,第二天再放入蒸籠之中用大火蒸,然後二人將米飯放入用大青石做成的粑槽中,兩人用大木錘輪換錘打,兩人邊打邊跳,邊打邊吆喝:“嗨喲!嗨喲……”大約二十分鐘,米飯就成了一大坨軟軟糯糯的糍粑了。之後則將整坨糍粑放在裹滿峰蠟的大桌子上。這時,你要發問了,為什麼要在桌上滿蜂蠟呢?理由很簡單,就是為了粑粑不沾桌子呀!好了,現在要進行捏形工作了,將大坨糍粑揉成一個個圓形,再用雙手掌將大坨糍粑擠壓成一個個圓餅形小糍粑,並用門板將它們壓扁,整個製作工序就完成了。 

  糍粑飄香,糍粑味美。將做好的糍粑放進蒸籠中就可以食用了。糍粑出鍋了,濃濃米香,爽滑口感,入口即化,嫩白的色澤,一口則令人留連忘返,二口則令人其樂無窮,三口則令人樂不思蜀,四口則令人醉生夢死,五口則令人飄飄欲仙…… 

  糍粑好,糍粑香;過年忙,糍粑香

您正在瀏覽: 過年忙,糍粑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忙,糍粑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