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之校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之校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三月陽春,春風徐徐,吹綠了山,吹皺了水,吹得萬樹千枝疊錦披翠。而我們的校園也漸漸蘇醒過來,呈現出一片生機勃勃、熱鬧非凡的景象。

  看哪,花壇中的小草從甘夢中醒來,它們破土而出,舒展着它那幼嫩的綠葉,一陣微風吹過,星星點點的野花若隱若現。小草們也隨風搖曳,那麼柔軟,那麼耀眼,傾吐着自己為美化校園而出力后的喜悅。

  忽然,一團火紅色躍入我的眼帘它那紅艷艷的花朵在枝頭昂首怒放,這就是山茶花。在校門口、教學樓平台前都可見到它們那妖嬈的身影。山茶花種類繁多,尤以紅、白者為上。紅山茶,花蕊金黃,花瓣如紅玉,宛如瑪瑙托金杯;白山茶,如潔白無瑕的羊脂美玉,素雅而寧靜。當陽光映着花叢時,姿影灑地,容光煥發。那些山茶花,有翹首仰望浮雲的,有耷拉着腦袋彷彿醉酒似的,還有躲在葉間竊竊私語的……真是千姿百態,超凡絕俗。

  走過荷花池,來到蘑菇亭下抬頭仰望,白玉蘭正吐蕊怒放,花滿枝頭,不時飄出一陣陣沁人心脾的清香,引來起舞的蝴蝶,引來采蜜的蜜蜂,引來歌唱的小鳥,也引來張張笑盈盈的臉。朵朵玉蘭花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彷彿怕冷的孩子,不敢露臉;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正含苞待放,宛如害羞的少女,半掩着臉;有的花瓣兒全展開了,皎潔無暇,猶如只只振翅欲飛的白鴿。花潔如玉的白玉蘭千姿百態,它們三三兩兩,一朵又一朵地緊挨在一起。微風拂來,白玉蘭搖曳腰肢,好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翩翩起舞,看得令人沉醉,令人心曠神怡。

  此外,還有小巧玲瓏的迎春花、粉紅嬌嫩的桃花、含苞待放的月季……朵朵花,棵棵樹,道不盡的美,說不完的艷。

  春天的校園是一幅美麗的圖畫,圖畫上的萬物生機勃勃;春天的校園是一曲奇妙的樂譜,樂譜上跳躍着許多快樂的音符。美哉,春之校園!

  無錫市江陰市周庄中學六年級:薛逸芸

您正在瀏覽: 春之校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之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