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化作春泥更護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作春泥更護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背負青天,頭頂明月,驕傲地行走在人世界。我驕傲,因我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而驕傲,因生在這樣一個英雄的國度而驕傲! 

  昨日東周今日秦,咸陽烽火洛陽塵,彈指間,一去又是幾百年。叩開歷史的門,那些逝去的英雄如一首經典的歌曲,在耳際迴響。他們,貴如秦皇;賤如嵇康;慷慨如孟德;悲凄如項羽…… 

  席捲天下,卻匈奴七百餘里的秦皇乃一世之雄也;竹林縱酒,琴棋書畫的嵇康亦乃一世之雄也。英雄,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更沒有偉大平凡之別。是英雄,就偉大。所謂英雄,舉手處風雲變色,投足間地動山搖,言行之中英氣勃發,豪氣頓生。 

  釃酒臨江,橫槊賦詩的曹孟德固一世之人傑;亭邊悲歌,血灑烏江的項羽亦是世之鬼雄。英雄,雖沒有偉大平凡之分,卻有慷慨與凄悲之別。慷慨處,對酒當歌。悲凄時,熱血已隨江水冷。 

  但,不論如何,都是那些英雄豐富着古老的歷史,也是那些英雄,豐富着歷史的底蘊。許多年後,你和你的孫子在某個場景,他會嚴肅而驕傲地告訴你哪個是秦皇,哪個是漢武。 

  北有黃河,南有長江,黃河長江兩條巨龍橫卧在世界的東方。誰都不會忘記,在那個古老的國度,那些鮮活的面容! 

  黃河不言,長江不語,滾滾的東流水洗去古道的煙塵,時間會湮沒一切,同時也會造就更多的一切。而我,是歷史斗轉星移中的某個轉角,是漫漫時空里的一隅風景。 

  今生就這樣了嗎?把所有的時間拿來歌頌英雄,羨慕英雄?把一生的幸福寄托在虛無的盛讚之中?而我的幸福呢? 

  不,我不要把這僅僅一次的生命虛度,我要秦皇漢武,那些逝去的英雄埋在心底,讓他們成為我逆境中的精神食糧,激勵自己成長。

   後記: 

  滾滾長江東流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英雄於我,正如春泥與花的關係,自己想成為英雄,就只有不斷去成長,完善自己。而當自己處在逆境時,那些英雄就是精神食糧,激勵自己成長!

您正在瀏覽: 化作春泥更護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作春泥更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