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伴我健康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伴我健康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拉鉤拉鉤,騙人小狗”這是上幼兒園的時候學來的,小朋友一起玩的時候經常做出這樣莊嚴的承諾。只要兩個人右手食指一鉤,再把這句話一說,那就不能後悔了,因為這是用人格做了擔保,寧肯吃虧,也不能當小狗。有一次,我和葉鵬等幾個同學接鉤約定星期六晚到市民廣場去玩,可到了星期六晚上,天颳起了大風,氣溫驟降,臨出門時,媽媽叫住我,說:“今晚風這麼大,他們肯定不會去,你也別去了。”我沒聽勸阻,堅持去了廣場。廣場空無一人,我等了將近一個小時,他們也沒有來。我有些失望,他們怎麼能失約呢! 

  “做個誠實的孩子”,老師用列寧打碎姑媽家花瓶勇敢地承認錯誤作為例子教育我們要誠實做人。有一次,我拿十元錢去買四盒遊戲卡片,一共需四元八角錢。我急着看卡片,售貨員阿姨找給我的錢,我沒數就放進了口袋。到家把錢拿出來一看,多了九毛,估計售貨員阿姨錯把一元當一角找給我了。我趕緊跑到小店,對售貨員阿姨說:“阿姨,你找錯錢了。”她滿臉不高興地說:“不可能,我沒找錯,肯定是你在路上弄丟了。”“不是,是你多找了九毛錢。”我小聲說。這回她有點不好意思了,對我說了聲對不起。我用一元錢換回一角錢的同時,換來了別人的尊重。 

  “人無信而不立”、“商鞅立木取信”、“誠實是一塊畫布”,今天我又在《知榮辱 樹新風》讀書活動中,學到了許多誠實守信的範例,感受到了誠信既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做人必備的準則。在我今後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我一定按照胡錦濤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的要求,以誠實守信為榮,做個“言必行、行必果”的人。

您正在瀏覽: 誠信伴我健康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伴我健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