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安全伴我行,健康又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伴我行,健康又快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一曲優美的交響曲,是一片華麗經典的詩章,是一次經歷挫折與艱難的遠航,生命誠可貴!我們歌頌聲明,因為生命是寶貴的,他只有一次;我們熱愛生命,因為生命是美好的,他令我們的人生煥發出光彩!在這個世界上最蓬勃旺盛和美好的就是人的生命! 

  今天,老師帶着我們觀看了《安全伴我行》教育片,裡面一個個精彩的安全教育小故事讓我受益匪淺。其中《火場逃生〉這個場景個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中男孩亮亮和非非發現宿舍着火后,他門沉着、冷靜想對策。首先用濕棉被堵住縫隙,防止煙火竄入。又將床單撕成條,連接成繩,然後利用其繩成功逃離了火海。 

  在同學們的交流過程中,我還知道了發生火災時,我們應用濕毛巾捂住口、鼻,這樣不僅可除煙率達60%—100%,還可濾去10%—40%的一氧化碳。同時我們要匍匐前進,避開空氣上方的濃濃煙霧。另外,發生火災是呼叫往往不易被發現。這時,我們可以用竹竿撐起鮮艷的衣物,最好是紅色的,也可向窗外仍一些不易傷人的柔軟物品,以便引起周圍人的主意,同時選擇適合自身條件的自救方法,想辦法儘快逃離火場。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一個人來說,只有一次。”寶爾柯察金的這段名言我們耳熟能詳,紅燈短暫的生命長久。的確,只有生命的健康存在才能有新的生活。尤其是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更是要精彩的活着! 

  請記住:珍愛生命,關注安全。讓我們攜起手來,呵護着文明之花,讓我們遠離傷痛珍愛彼此的生命吧!為彼此的生命撐起一片安全的天空。我們要把平安的種子灑播進自己的心田,當它發芽開花,長成參天大樹時,我們必將收穫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寧。

您正在瀏覽: 安全伴我行,健康又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伴我行,健康又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