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牧羊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牧羊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牧羊人 標籤:牧羊人作文 牧羊犬作文

牧羊人 

  我愛黃昏,愛散步,愛羊…… 

  黃昏,是最適合觀景的時間,這個我當然也懂,而且,我對黃昏情有獨鍾,我愛黃昏。 

  那是一個美麗的黃昏,我漫步在被夕陽照的金黃的田間小路上,風不是很大,但足以吹動我額前的幾縷劉海。 

  天空,浮着幾朵雲,已被夕陽照得發紅,以往藍色的天空也鍍上了黃金。那雲下是一片樹林,並不大,但沒有了往日的死灰色,那麼美,美得發黃,發亮。樹林旁的田間,一群綿羊在田間尋找着剛剛發芽的嫩草,那白色的羊,也穿上了黃色的紗衣,薄薄的,亮亮的。 

  樹林邊的一棵金黃的樹邊,靠着一位放牧人,二十來歲,頭上戴着一頂不大的帽子,遮住了一半的亂髮,那亂髮在夕陽的照射下閃閃發亮,那麼美。 

  我繼續向前走着,當走到他身旁時,我不由自主的放慢了腳步,他見我慢了下來,張開了乾裂的嘴,艱難地發出了聲音:“小妹妹,散步呀?”他無神的雙眼,顯然比方才多了一絲光亮,我點了一下頭。他繼續接著說:“來玩的嗎?家住在哪兒啊?”他的臉上比剛才又多了愉悅。我忽然想起什麼,加快了步伐,想逃命一樣躲到了一棵樹后。 

  我心卻被一種莫名的東西牽挂着,不由得從樹后探出了頭,他眼中的那份喜悅消失了,眼中閃着光亮。“是我看錯了嗎?”我揉了揉本來就近視,現在又進了幾粒沙子的雙眼,他眼中的那絲光亮移到了臉上…… 

  太陽已經不見了,只留下一絲光亮,他趕着那群可愛的樣向著夕陽走去,又像留戀着什麼似的,望了望我躲藏的那棵樹,以夕陽的餘暉消失在了天邊…… 

  我望着已經發黑的天空,望着那彎彎的月亮,望着手上的表,向回家的方向走去…… 

  幾天過去了,我又一次來到了那條路上,也是黃昏,也是金色的天地,也是那個時間,不同的是,田間沒有了羊……我想了很多:也許他不住在這個村莊,也學他和我一樣也要上學,也許他找到工作了,也許…… 

  我又一次望了一眼那棵樹,那片樹林,那美麗的天空,那悠揚的黃昏圖…… 

  我伴着夕陽向樹林深處走去,那夕陽把我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 

  那牧羊人,那綿羊,那圖,不見了。 

  我愛黃昏,愛夕陽…… 

--------------------------------------------------------------------- 

  小琪好不容易寫好的呢,給個高分唄!明天休息,寫了好長時間呢!(某人必頂)

您正在瀏覽: 牧羊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牧羊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