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獵狗與牧羊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獵狗與牧羊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獵狗與牧羊人 

  ——關於企業管理原始股的故事 

  王昕 

  獵狗追趕兔子,追了很久卻沒有追上,牧羊人譏笑獵狗:“大的反而追不上小的!”獵狗說:“跑的目的不同罷了,我只是為了一頓飯,它卻是為了自己的性命啊!” 

  牧羊人招來獵狗:能獵到兔子的給骨頭吃,否則沒有飯吃。這招果然有效。過了一段時間,問題來了,牧羊人發現獵狗捉到的兔子越來越少。為什麼?獵狗說:“反正捉到兔子就有吃的,而捉的多少又沒有區別,幹嗎費那麼大的力啊!”後來,牧羊人每隔一段時間統一稱兔子的重量,依重量來評價獵狗,決定一段時間的待遇。又過了一段時間,捉到兔的數量又少了很多,越有經驗的狗下降的越快。獵狗說:“我們都把時間給你了,但是等到我們捉不到兔子的那一天,你還會給我們骨頭吃嗎?” 

  於是牧羊人做了論功行賞的決定,分析和匯總了所有獵狗捉到兔子的數量、質量,規定如果過了一定數目后,即使捉不到兔子,每頓也可以得到一定的骨頭。但是,有的狗卻認為這樣的生活不如自己捉兔子,不僅有骨頭,而且有肉吃,覺得他們創造的價值比骨頭大得多。因此,他們就離開了牧羊人,成了野狗…… 

  牧羊人意識到獵狗的數量在減少,而且,這部分野狗還和自己的獵狗搶兔子。於是牧羊人決定除了骨頭外,獵狗還可以得到兔子的總量的N%。隨着時間的增長,貢獻的增加,每隻獵狗所得到的兔子的比例也可以增加,並有權分享兔肉的M%,於是,牧羊人把那些離開的野狗逼得無路可退,紛紛歸隊……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冬天到了。牧羊人的收成一天不如一天,那些不能捉兔子的老狗仍在無憂無慮地享受着那些他們自以為應得的那份食物。終於,牧羊人忍無可忍,將他們掃地出門,很簡單,牧羊人需要身強力壯的獵狗…… 

  出了門的老狗得到了不菲的賠嘗金,於是成立了肉骨頭公司,採用連鎖加盟的方式招募野狗,向他們傳授獵兔的技巧。他們從獵得的兔子當中抽取一部分作為管理費,花了賠償金做廣告,有很多的野狗加盟,一年後公司開始盈利,並收購了牧羊人的全部家當…… 

  肉骨頭公司許諾給加盟的野狗N%公司股份,這對那些野狗來說比多吃那兩根骨頭更加受用,因此,獵狗們拖家帶口加入公司,牧羊人門下的獵狗也蠢蠢欲動,很多同類型的企業紛紛成立…… 

  老獵狗們把公司賣給了牧羊人,從此不再經營公司,靜下心來寫了自傳《老獵狗的一生》,又寫了一系列關於獵兔技巧方面的書,很暢銷……媒體將老獵狗的故事搬上了熒屏,取名《獵狗花園》,收版權費無風險,而且利潤更高。

您正在瀏覽: 獵狗與牧羊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獵狗與牧羊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