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羊和牧羊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羊和牧羊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羊和牧羊人 

  四年級小作者 張文冰 

  在一個小村莊里住着一位牧羊人。 

  一天,牧羊人想:這都快過年了,我應該多磨幾袋子面招待客人呀!可是我只養了羊,沒有驢該怎麼磨面呢?這位牧羊人越想越着急,急得直冒汗。可不一會兒,聰明的牧羊人就想到了一個辦法,他自言自語到:“雖然我沒驢,但我可以用羊磨面呀!”想到這,牧羊人就開始行動了。 

  牧羊人來到了羊圈,從羊群中牽出了三隻體型比較健壯的羊,對它們說:“你們三個去給我磨幾袋麵粉!”那三隻羊甩甩頭,噴了口氣,對他說:“我們又不是驢子,推不動那大石磨的。”聽到這裡,牧羊人也覺得這是個問題。他想了想,又牽出了兩隻健壯的羊,他又神秘地給這五隻羊蒙上了眼布,把它們一個一個的拴在石磨上,對它們說:“從現在開始,你們需要比賽跑步,如果誰贏了,誰就可以不拉磨磨面了”。那五隻羊一聽,也沒多想,就使出吃奶的勁飛快地跑了起來。說著也怪,不知怎麼回事,這五隻羊竟然讓磨盤飛快的轉動了起來。大概過了三十分鐘,那五隻羊就再也跑不動了,可它們卻幫主人磨了整整五十袋麵粉。主人把它們從磨石上解下來,又把眼布也解了下來。五隻羊異口同聲地問:“是誰贏了呀?”牧羊人說:“你們五個都贏了,你們五個都不需要拉磨磨面了。”五隻羊高興地一蹦一蹦的,主人給了它們每隻羊一頓青草做為獎賞。 

  從此以後,只要有客人來,牧羊人就用麵粉做成各種各樣的食物來招待客人。

您正在瀏覽: 羊和牧羊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羊和牧羊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