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豬儲蓄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豬儲蓄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豬儲蓄罐 

  我有一個小豬儲蓄罐,是我去年的新年禮物。直到現在,他給了我不少幫助呢! 

  這隻小豬有一身金色的皮毛,紅紅的耳朵下有兩顆寶石似的眼睛“鑲”在上面,眼睛上還有一些栩栩如生的眉毛,大大的豬鼻子上有兩顆小小的鼻孔,下面還有一顆小小的嘴。兩側還有字,是招財進寶的變異字,再加上一個“Q”字形尾巴,就構成了這憨態可掬的小豬。然而,我剛收到這可愛的小豬時,我的心情卻不怎麼樣。 

  當時,我收到他時,愁眉苦臉的,想:這比上回的禮物差多了。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看,你的零花錢都用來買零食,弄得有一個‘饞嘴’的外號,你表弟比你小兩歲,都懂得存錢買書看,你比他大,應該更懂事呀。”聽了這番話,我對小豬的態度有了極大的改變,便下了決心。 

  改掉一個壞習慣,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每當我經過零食店時,腳步便停住了。但是,腦子裡又閃過小豬的身影,他眨着眼睛,好像在對我說:“我現在好餓,快給我點硬幣吧。”我於是心一橫,幾步小跑離開了零食店。 

  每當我放硬幣進去時,小豬好像在說:“謝謝你!”我心裡很愉快;每當我舉起沉甸甸的小豬時,心裡很高興,因為裡面的錢可以做很多事;每當我取錢時,我也會對他說一句:“哥們兒,該減肥了。” 

  在這一年裡,小豬幫我做了許多事,給貧困地區的孩子買文具、捐錢。給自己買一些有益的書,還用裡面的錢給家長買生日禮物呢!而那些零食,早已被我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現在,每當別人提起我饞嘴這個外號時,我會反駁道:“小豬已經幫我改掉這個毛病了,如今的‘饞嘴’不再饞嘴了。”時常把大人們逗樂。的確,小豬已經幫我改掉亂花錢的習慣。小豬真是我的好朋友,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他。

您正在瀏覽: 小豬儲蓄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豬儲蓄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