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晉江作文

晉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母親河——晉江作文600字

晉江,是我們泉州人民的母親河,在我心中,晉江宛如一條奔騰不息的長龍。 
  晉江,古越時代稱"南安江"。在它流經之處,山林茂密,萬物滋潤,帶來了一年又一年的豐收和富足,哺育了一代又一代泉州兒女! 
  早晨,江面水平如鏡,朝霞妹妹灑下來的光射在水面上,如同一個個柔和的光環漂浮在江面。那一艘艘小漁船,隨着微風的輕拂,由慢變快,有節奏地跳起了婀娜多姿的舞蹈,時而輕柔,時而歡快,像一個個將要外出旅行的小精靈。人們漸漸地起床,各忙各的,有的送孩子去上學;有的出門搭車去上班;有的外出遊玩,這使晉江的幾座橋上,車水馬龍,熱鬧非凡。車子的喇叭聲,打漁人的歡笑聲,人們焦急的抱怨聲,頓時交錯在一起,形成一曲動聽的城市交響樂。 
  江面上的幾座橋不僅貫通了晉江兩岸,使兩岸人民交通便捷,而且為泉州經濟的飛速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中午,太陽公公打個哈欠,江面上就像着火似的,火辣辣的,灑下來的光像給江面鑲嵌上了一件黃金鎧甲,刺得人睜不開眼睛。漁船又一次地啟程了,一艘艘漁船像是在游泳比賽,漁民們個個準備好了預防中暑的物品,瞧!有蜜水,太陽帽…… 
  黃昏,夕陽西下,江水被映照得像一條綵綢。這時,漁船已經慢慢的靠岸了,像是孩子要回家了。漸漸地,晉江安靜了,它已經悄悄地睡了。 
  我愛寧靜的小河;我愛碧波蕩漾的湖水;但我更愛流經家鄉的母親河——晉江。 
  指導老師 泉州書香苑輔導中心 龍老師
回目錄

節約用水,保護晉江作文700字

水是珍貴的,水是美麗的,地球上的萬物生靈都離不開水。但是,水並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完的,而是有限的,因此,我們要學會節約用水。 

  水是柔和的,水是親切的,水也是美麗的。水似母親,似父親,水似每個人對自己最親的人。清澈的小溪,微波粼粼的江水,一邊無際的大海,都是由水組成的。從礦泉水到好喝的飲料,沒有一樣離得開水,因此水對人們很重要,但如果過多的浪費水就會導致水資源短缺,像我國現在缺水情況就很嚴重,所以我們要節約用水。節約用水就要從身邊的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可一成不變的方法,想畢已經讓大家聽得耳朵都起繭了,那我就給大家講一個《小水滴奇遇》的故事吧! 

  一滴小水滴隨着雨水大軍的“下凡人間”來到了大地,開始了它短暫的冒險路程。小水滴首先降落到了一個淘氣的小男孩那沾滿泥土的手上。小男孩看了看小水滴,滿不在乎地說:“電視上還報道我國目前缺水情況很嚴重,就連我的手上都有水,切!”說著,小男孩隨手把小水滴甩到了不遠處的浴缸里。小水滴也就滑進了如地獄般可怕的下水管道中。隨着下水管道,小水滴“漂移”進了小公主靈靈的浴缸中。小水滴看見,靈靈先用水來洗澡,再用洗澡水來沖馬桶,剩餘的水儲存到一個水桶中,以後繼續用。小水滴不由再心理感嘆:“真是個會節約用水的好孩子呀!”隨着“嘩嘩”的水聲,小水滴的奇遇也結束了。 

  其實《小水滴奇遇》這個故事是具有諷刺意義的,但更多的還是告訴大家要節約用水的,就像故事中的小公主靈靈一樣。 

  晉江被我們親切地稱為“母親河”,可現在卻沒有了以往水靈靈的大眼睛和光滑細膩的臉,眼睛變得渾濁,臉也長滿了“青綠色的豆豆”。為了讓“母親河”恢復昔日的容顏,不僅需要政府部門的叔叔阿姨的配合,還需要我們,從我做起,從自己做起,不在江邊扔垃圾。 

  最後,我想說:“讓我們節約用水,保護晉江吧!”
回目錄

最美晉江人作文800字

  寶馬騰飛迎福至,靈羊起舞報春來!日復一日,又是新的一年的來臨之際。大年初一,所有人都放假回家過年了,往日那繁華的大街如今也是冷冷清清.唯有他,至今仍然堅持站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守護着這一方水土。為了村裡人們的安全保障,他每天每夜都到街上去巡邏治安。他與爺爺的交情甚好,空閑時便經常來我家泡茶聊天,但是還沒來一小會兒,才剛說完幾句話便又匆匆忙忙地離開了。離開的理由卻是一成不變的,那就是得趕回去上班了!他心心念念的是他的工作,他在業餘生活時想着的還是他的工作。足以證明在他的心裡,這不僅僅是一份工作,這更是一份神聖的使命,一份義不容辭的責任!

  他便是這麼一個愛崗敬業的人,他不求名利,只求能不愧對自己的內心!他是誰?他僅僅只是一個平凡人,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晉江人!然而在爺爺的口中,我卻親耳聽到了這個平凡人的種種的不平凡的事迹!就拿他鄰居的那位老奶奶來說吧:老奶奶的老伴兒不久前才剛去世。一轉眼間,這偌大的房子只剩下老奶奶孤身一人,真是怪冷清的。而他恰恰又是一個熱心腸的人,儘管老奶奶與他非親非故,但他卻能隔三差五地去拜訪老奶奶,常常去陪她談天說地,歡笑聲傳得好遠好遠......因此老奶奶的家裡不再凄清,但至少在老奶奶的心裡,生活也多了那麼的一絲趣味和希望!

  他所做的一切,也許並不人人皆知,也許並不有多麼偉大,但卻是在一心一意地為人民服務。從一件件的小事中方能看出一個人的本質。他僅僅只是一個治保人員,可他卻不僅僅只是把工作做得如此出色,對待有困難的人更是及時伸出援助之手。他默默無聞,樂於助人,盡職盡責,在我的眼裡,難道這樣的一個他,還不配為堪稱“最美晉江人”嗎?

  晉江歷史悠久,中原文化、海洋文化和閩南文化的碰撞、積澱,使這裡底蘊深厚、文化獨特,也鍛造出晉江人愛拼敢贏、豪邁大氣的特徵。晉江人志在四方,行走天下。長久以來,一代又一代晉江人走出家門.秉承傳統,奮發圖強,守望相助,創造出輝煌的事業。

  啊!晉江,壯哉!晉江人,奇哉!晉江人的故事,妙哉!

回目錄

震不倒的晉江作文10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之間,時間的齒輪轉動到了2012年。      2012年12月21日,他回來了,自從2002年離開故鄉到美國深造,他離開晉江整整十年了。十年前的一天,他偶然從書上了解到60年內,晉江將會發生特大地震。他知道的,如果地震真的發生了,將會死傷無數,他不忍看到這一幕。於是,決定到美國深造。任重而道遠,但皇天不負有心人,他學有所成,成為一名優秀的地質學家,他立即重返故土,準備與晉江人民共同應對這場“浩劫”。      在飛往晉江的飛機上,他的心情是複雜的,興奮,期待,憂愁······      令他驚奇的是,下了飛機后,目睹的晉江已不能與同日而語。沒想到這十年裡,晉江竟發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變化:到處都是摩天大樓,立交橋隨處可見,橋上的汽車川流不息,奇怪的是,這些車子不但外形新奇,而且都沒有輪子,所以沒有製造出半點噪音。此時,從天上傳來一陣悅耳的歌聲,他抬頭一看,是“飛車”!而那歌聲則是曾經那刺耳的汽笛聲,那些“飛車”就像風箏般,輕盈地在藍天里飛翔······      他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他繼續往前走,走進一間餐廳,找了一個好的位置坐下,他面前擺着一個奇怪的機器,上面寫着:您想喝什麼?他不解,他現在只想喝點水,沒想到機器中竟立刻出現了一瓶水,真是神奇!這時,餐廳老闆招呼道:“這位先生,看您好像不是本地人,您是剛來晉江的吧?”他聽后,微微一笑,不禁想起了賀知章的:“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正當他與老闆談得興起時,地面忽然微微一震,他忙扶住桌子,他的感覺告訴他是地震,只聽得“隆隆隆”,大地想要震開般,正當他要安撫老闆和顧客時,沒想到他們個個都毫無懼色,老闆說:“李四光曾預測中國60年內會發生四大地震,前幾天,福建省地震局曾發通告說12月21日第四個地震區福建將會發生特大地震,而且晉江是震源,沒想到那麼准,現在科技真是太發達了!”      地震十分強烈,大約十幾個小時,地震終於停止了,令他乍舌的是,震后的餐廳與之前幾乎沒什麼兩樣。老闆好像沒事人似的說:“好了,現在沒事了,您要吃什麼嗎?”他怔住了。      這一天的經歷真是不平凡!他苦心在美國深造,為的是要應對這一地震,沒想到晉江的科技已達到如此高的“境界”,他被晉江人民的智慧所折服,他深刻地感受到晉江的巨變!他更深深地感慨到:我為身為一個晉江人而自豪!
回目錄

小眼睛看晉江作文200字

小眼睛看晉江 

  福建晉江市第二實驗小學二年(6)班 

  學生:陳郁昕 指導老師:楊美亮 

  小眼睛是我們, 

  顆顆閃亮看晉江。 

  小眼睛看機場, 

  架架飛機排成行。 

  小眼睛看晉江大橋, 

  “開”字笑迎四方客。 

  小眼睛看體育場, 

  CBA賽事常舉行。 

  小眼睛看鞋都, 

  雙雙鞋兒走世界。 

  小眼睛看傘都, 

  把把傘兒似花開。 

  小眼睛看晉江, 

  爭創海西“文明城”。 

  小眼睛是我們, 

  我們和家鄉同成長。
回目錄

2012年晉江城市猜想作文400字

  晉江,這個被譽為“品牌之都”的城市有着許多國內知名品牌:恆安集團、特步、安踏、貴人鳥、盼盼食品、蠟筆小新食品、親親食品……現在的晉江是引人注目的城市。

  2012年的晉江將變得更加繁榮昌盛。許多知名品牌已經聞明全世界:街道上外國人穿的服飾是晉江的貴人鳥、安踏……家裡孩子吃的零食是盼盼、親親……家庭用紙是恆安集團生產的……

  一些不合格的工廠將全部被取締。所有的工廠排放量都達到了標準,政府也盡最大的能力支持工廠生產。工人上班也規範化了,同時工人下崗率大大的下降了,工人生活有保障。因此吸引了許多外國企業來晉江投資。城市也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到處高樓林立。政府也在馬路旁設立了許多綠化帶,隨處可見。

  走進人民生活的家,煤氣灶等用煤傢具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樣樣太陽能的家用電器。而且小區里設有健身房、圖書館、籃球場等運動場地和休閑場所。

  我堅信在未來的幾年裡,晉江將會比我想象中的更加美好!我期待着這一天的到來!

  安海成功小學六年(1)班 曾祥祺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晉江一日游作文900字

  十年前,我還只是晉江二小三年級的一個學生,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課堂上搖身一變,變成帥氣的“吳導”的吳老師。他舉着導遊旗幟,帶領我們參觀了晉江城裡一個又一個如畫的景觀,然後讓我們在愉快的活動中編地名,做遊戲、快樂地寫作文。從那時起我就喜歡上了導遊這個職業。如今10年過去了,我已經是一個知名國際導遊專業學校即將畢業的學生,作為一名實習生,今天正帶領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到晉江一日游!旅客們隨着林導出發了:

  第一站迷人的金井圍頭港

  迷人的海灘上,成群的海鷗貼着水面低飛,海天相接的地方一艘艘漁船滿載而歸。近處那一座座別具風格的海天別墅整齊劃一,矗立在海景花園的小區中。一排排垂柳隨風搖曳美麗極了!

  我用一口流利的英語為旅客們講解老一輩晉江人下南洋、越海峽的艱苦謀生路,他們努力掙錢投資家鄉、建設家鄉讓家鄉舊貌換新顏!我帶領他們參觀安業民戰士陵園給他們講解烈士的不朽功績。在我的講解中,旅客們時而奮慨,時而驚嘆,時而歡笑。

  第二站世界最大的鞋博會

  安踏、361°、喜得龍、特步、喬丹、在陳埭最大的鞋博城1號展館舉辦,來自全世界100多個國家德國、意大利、俄羅斯、新加坡、日本以及香港、台灣等海內外鞋企齊聚盛會。

  瞧吧,自動化的溜冰鞋、別具一格的運動鞋、男女老少都適宜的休閑鞋、以“劉翔”命名世界聞名的冠軍鞋……應有盡有,遊客們充分感受“晉江鞋世界,世界晉江鞋”的魅力。

  第三站琳琅滿目的英林服裝城

  走進英林大街上,首先投入眼帘是“茄克大學”的校門,紅色的琉璃瓦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門頂飛檐挑角,巧奪天工,建築風格獨特。古老的英林鎮現在已經是威名赫赫的國際茄克城。世界着名的茄克都經由這裡加工生產。茄克大學里的講師都是來自世界有名設計師。他們都被茄克之都的威名所吸引,紛紛到這裡工作,甚至安家落戶。

  我們還參觀了紡織車間、染布車間、制衣車間……看,在講台上教同學設計衣服的老師不就是今年赫赫有名的巴黎服裝設計師嗎?聽說這裡的高素質人才比比皆是。最後,我們到展廳參觀成品的服裝,一件件衣服質量、款式是那麼新穎、神奇。我們團的旅客們不時發出嘖嘖的讚歎聲!

  夕陽西下,旅客們戀戀不捨地登上回家的動車!離開前,他們表示,晉江一日游他們下去還再來,讓我再當他們的“林導”!

  晉江二小四年級:林鴻萱

回目錄

中國騰飛之晉江發展作文1800字

2009年9月30日清晨,當我睜開惺忪的睡眼,我看到天空灰濛濛的,似乎罩上了一層薄紗,不禁令我緬懷過去先輩們的光輝歲月,隔天就是祖國60華誕了,一種深深的欽佩之情油然而生,是他們鑄造了祖國的宏偉藍天,而今卻不見蹤跡了,傍晚時間,開始下起了零星陣雨,是上天在為先輩們流淚嗎?直到晚間,仍不見一絲好轉,“明天的天氣會好嗎?”我喃喃自語。10月1日,天氣明顯好了很多,只是閱兵儀式剛開始的時候,天空中夾雜着一絲陰沉,然而,當轟鳴的禮炮響徹天安門上空時,天際亮了起來,似乎預示着祖國的光明未來。一切都讓人始料未及,卻又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與此同時,晉江兩位全國勞模——吳海水和李春興也登上了國慶慶典的觀禮台觀看,這充分說明了晉江60年來所付出的一切是值得的,是為所有人認同的。作為晉江人,我感到無上榮幸,懷着激動澎湃的心,我查找了晉江六十年來的相關資料,急不可待想與人們分享我所知道的一切。 

  1949年9月4日,晉江全境解放,9月9日,中共晉江縣委、縣人民政府成立,翻開了人民當家做主的新紀元,隨後與全國一起開展土改,資本主義工商業實現了全行業公私合營。但是,在那個物資匱乏的年代,晉江能靠什麼來發展呢?當時流傳着一句順口溜“晉江三大寶,地瓜當糧草,廁所像碉堡,赤腳姑娘滿地跑!”很多上了年紀的老人應該都還記得,這就是解放后至改革開放前,晉江貧窮的寫照。當時國家便鼓勵吸收僑匯(外面華僑匯錢匯物來時,還有額外的獎勵———那就是“僑匯券”,僑匯券與當時計劃經濟時代流行的布票、糧票一樣,但它卻是僑屬專有的“外快”),據1950年至1998年統計,全市共解付僑匯10.42億元,僑匯最高年份是1951年至1954年及1977年,每年都在4000萬元以上,可以這麼說,僑匯對於困難時期保障僑眷、歸僑生活和發展僑鄉經濟起了很大的作用,也為改革開放後為鄉鎮企業的起步提供了原始資金。 

  在告別了那個動蕩的時代之後,晉江迎來了改革開放的春風。晉江人靠着海外鄉親送來的舶來品,源源不斷地模仿出“國產洋貨”,陳埭人忙着製鞋,英林人趕着制衣,深滬人加班加點做內衣……為後來逐漸形成了“一村一品、一鎮一業”的格局打下基礎。經過了初期的原始積累,上世紀80年代末,多數的晉江小作坊成功地向真正的工廠轉型,從手工轉向機械化生產。此時的晉江,可以說是鄉鎮企業遍地開花的年代。1983年,省政府在陳埭召開社隊企業現場會,當時的省委書記項南讚譽陳埭鎮是“鄉鎮企業一枝花”,推廣陳埭鎮辦企業的經驗。 

  晉江第一次真正意義上迎來騰飛的開始還該說是出口外貿與貼牌。位於晉江市陳埭鎮的晉江大森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長丁榮華對此有着深刻的記憶,他說道上世紀80年代初,他開始涉足童裝生意,主要還是銷往國內市場,隨着上世紀90年代初蘇聯解體,這些東歐國家日用品特別是服裝市場一片空白,他隨着溫州的朋友來到了匈牙利的四虎(音譯),將貨賣給溫州人,由他們去銷售,生意好得不得了,丁榮華說“做多少賣多少”。丁榮華還說,外貿訂單對方都會提一些技術要求,還會介紹要使用什麼樣的設備,1992年的時候,大森引進了美國格博排版刻碼機等一系列設備。外貿讓晉江的企業急速擴張的同時,也讓企業利用先進技術提高生產率,真正走上了現代化。 

  這一時期,晉江的發展走上了快速通道,也引起了全國的關注。1994年12月,中國社會學會在晉江召開“中國農村發展道路(晉江)研討會”,把晉江模式的核心歸納為“以市場經濟為主,以外向型經濟為主,以股份合作制經濟為主,多種經濟成分共同發展”。晉江模式成為與蘇南模式、溫州模式、珠江三角洲模式齊名的中國鄉村經濟工業化道路四大模式之一。 

  時至今日,晉江昂然行走在全省十強縣之首、全國百強縣的前列,從一個偏遠小漁村到海西明珠,其發展之迅速,令人難以想象,就在今年4月19日至22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共同主辦的一向被業界評為“中國十大魅力展會”之一的第十一屆中國(晉江)國際鞋業博覽會在晉江SM國際展會中心展覽中心舉辦,吸引了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專業買家前來洽談訂貨。本屆展會在設立鞋機、鞋材、鞋類成品館等三大傳統展區的同時,還設立中國名牌產品館、科技成果館及中小企業參展精裝區。展會共設國際標準展位1350個,鞋材參展企業增幅較大,大品牌運動鞋企參展增多。展會期間還發布了2009——2010年秋冬非競技類運動鞋的流行風格、色彩表現和材質。 

  懷着一顆熱愛祖國、熱愛家鄉的心,我早已找不出任何可以形容的詞語,“偉大”“了不起”這些詞也不過是如此的庸俗不堪,我把我所有的愛都融入了祖國與家鄉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條河流、每一片藍天! 

  “中國在騰飛,晉江在發展!”
回目錄

2012年的晉江作文1100字

    得到上級的通知,今天,會有外國人來參觀我們晉江,要我做好工作準備,對了忘了告訴你,身在晉江多年的我已經成為一名出色的導遊,因為有我的介紹和帶領,許多領導對晉江有着新的看法,給他們留下了好的印象,今天,我要讓那些外國知知道我們2012年的晉江是一個美麗 ,高科技,經濟發達的城市.

       此時,幾個外國人已在外邊等侯多時,我笑盈盈的對他們說:"對不起,我來晚了,你們要先參觀什麼?"那些外國人嘰里呱啦地說了一陣,然後用生硬的中文對我說:"我看你們的房子很奇特,能看看嗎?"我忙說;"可以可以."於是我把他們帶到我家 ,一開始他們很驚訝,過了一會兒,一位黃頭髮的外國人說:"這個房子我從來沒見過,以前晉江的房子不是這樣的."我暗自歡喜,這是個好機會,讓他們看看晉江的高科技,我不假思索地講了起來:"這是冰箱麗宿,是一個高科技,門外有一台指紋識辨器,只有屋子主人的指紋,誰也進不去,有防盜作用."我按了一下識辨器,門真的開了,裡面更使他們驚訝不己,裡面分有六格,分別是廚房,客廳,二個房間還有一個辦公室和一個倉庫.個個傢具,電器,房間,都那麼嶄新,漂亮,真是令他們大開眼界.原來里一面安裝了自動清除記,它能使你的房子乾淨清香.    介紹完房子,我們準備去喝杯咖啡體息一下,我們一路欣賞周圍的景色,馬路旁的樹木帶給我們清新的感覺.這時一位扁鼻子的外國人對我悅:"你們的汽車怎麼沒排出污氣?"我聽了得意的說:"因為我們發明了一種水,這種水放汽車裡,不僅不會排除污氣,還能保護臭氧氣呢."那位扁鼻子外國人不禁讚歎:"真厲害"我聽了走路更加威風.

   修理一會兒以後,看看天,夕陽已經快落下了,幾位外國人紛紛要準備離開這裡,我連忙阻止,"幾位先別走."我不慌不忙的說道"最沒的地方還沒出場了,就走了太可惜了,走,我帶你到海邊去."接着我二話不說,就連拖帶拉的往海邊方向走去.   來到海邊,我和他們身子趴在欄杆上,欣賞着眼前的美景.一陣清風吹來,似乎帶走了我們一路上的疲倦和酸痛,帶給了我們清爽與快樂.一個外國人說:"太美了太美了,竟然沒有一點垃圾."他似乎在跟我說話,也似乎在跟他自己講話,可我已經陶醉在這美景中,眺望遠處,夕陽的餘輝染紅了天邊,河邊的柳條隨陣陣涼爽的涼風翩翩起舞,一片一片晚霞到映在海面,如繁星閃爍,只見白色的水鳥在水面上飛翔,樹葉落在水面上盪起的小圓暈追逐着夕陽的光輝~~~~``

     夜幕降臨,路旁的燈一個接一個的亮起,昏暗的大地立刻亮了起來,時間已經很晚了,外國人紛紛向我辭別,在他們回去的路上還不停誇獎我們晉江. 

    看着夜晚的晉江,那馬路上來來往往的汽車,那一盞盞明燈好像一排士兵守衛着道路,堅守着崗位~~~`是啊,2012年的晉江確實改變了許多,環境科技經濟都有了明顯的變化,多麼繁華美麗的城市! 

回目錄

美麗的泉州晉江大橋作文500字

美麗的泉州晉江大橋 

  我知道許多橋,有十七孔橋,有金水橋,有玉帶橋,還有……但印入我心中的卻只有泉州晉江大橋,因為它是世界首座“開”字形的斜拉橋。好奇嗎?那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星期天下午,天氣特別好,天空上飄着幾朵白雲,我的心情也好,爸爸開車帶我去看泉州晉江大橋。遠遠望去,巨大的大橋主塔成一個“開”字,高聳立在主橋中間,數條斜拉索從主塔頂部拉向地面,的主塔一起構成了一面巨大的風帆。讓大橋在夕陽下顯得格外壯觀。 

  鄰近時,高聳的主塔發散的104根斜拉索穿上乳白色的外衣,橋桿漆成了橙色。路燈一共有三種,一種是每盞高達28米的高桿路燈、一種是橋兩側的照明燈、還有一種是勾勒出大橋輪廓的景觀燈。大橋主梁採用雙波浪魚腹式梁體,聽說能抵禦颱風襲擊,還可以抗8級地震。 

  我和爸爸下了車,來到觀景台上觀景,爸爸告訴我:長3.6公里的大橋,飛跨過晉江,將隔海相望幾千年的豐澤東海和晉江陳棣連接起來。這一架縮短了晉江市與泉州市區的距離。我邊聽邊看風景,當我們要回家時,已經是晚上,所有的燈一起點亮,兩側的燈像兩條火龍一樣在夜空中飛躍、飛躍、飛…… 

  我喜歡泉州晉江大橋,不僅因為它美麗,還因為它象徵著我們泉州人們智慧和才幹,讓我們泉州人們感到無比的自豪。
查找更多晉江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