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閃光的足跡》的徵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光的足跡》的徵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閃光的足跡》的徵文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 

  翻地覆,滄桑巨變,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改革開放,使中華人民共和國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 

  改革開放,使中國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文明古國成為了一個和諧的大家庭。青藏鐵路,一條幾乎不可能的鐵路,我們做到了;火車多次提速,讓人們的生活更加便捷;奧運場館建設,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舉國上下一片歡呼雀躍……中華人民共和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着一個又一個壯舉! 

  以前,農村生活是吃不好,穿不暖,過的都是苦日子。現在,農村人的經濟能力越來越好,紛紛過上了小康生活。手機、彩電、冰箱……這些曾經連想都不敢想的東西,一樣樣成為了現實。 

  在這60年中,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這個小小城市,在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進入新世紀以來,經濟發展插上了騰飛的翅膀,勤勞善良的家鄉人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以結構調整為主線,實現了經濟持續健康快速發展,社會事業全面進步。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辦公樓更是鱗次櫛比,家家住進了新樓房,一台台彩電飛進千家萬戶,現如今家家電腦、電視、電冰箱樣樣不少,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大家不愁吃穿,生活物質水平更是前所未有的增長。人們利用資源,蓋了公園、蓋了大橋……路兩旁種滿了花草樹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電磁爐、電腦、mp5等現代電器也走進了老百姓的家中。 

  以前,農村給人的印象是又臟又亂。一下雨,小路便成為了“水泥路”,山上雜草叢生……現在,一提到農村,人們想到的是清新的空氣,美麗的青山綠水……改革開放,讓農村展現出了勃勃的生機,讓人們的生活過得更加幸福。 

  2001年7月13日晚,萬眾矚目的2008年奧運會舉辦城市終於要揭曉了!薩馬蘭奇雄渾的宣告聲中只有一個名字:“BEIJING!”中國人終於以完美的理念從眾多國家中脫穎而出。奪得2008年奧運會舉辦權。在這以後中國的航天事業取得了重大的突破。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成功,再一次證明了中國人的實力。首次太空漫步對中國的航天事業取得了重大的突破。月球上終於有了中國人的足跡,太空首次飄起了鮮艷的五星紅旗!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人們的業餘文化活動更加豐富多彩。這幾年,各村委會、社區都建起了文化室,有的還購置了籃球架,組建了舞蹈隊,自編自演文藝節目,活躍了大家的生活。 

  中國的科技技術蒸蒸日上,為發展中的中國做出了巨大貢獻!

您正在瀏覽: 《閃光的足跡》的徵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光的足跡》的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