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伯伯作文

伯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山羊伯伯作文350字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南關小學三(4)班

  高森瑞

  從前,有一個茂密的森林裡住着山羊伯伯一家子,那裡有許多小動物過着幸福美滿的生活。

  有一天,山羊伯伯去山上採藥,突然一陣狂風吹過,山羊伯伯被風吹到山下去了。山羊伯伯受傷了。“小動物生病了就沒人治病了,這可怎麼辦呀!”梅花鹿大媽着急的說。突然山羊伯伯坐起來說:“雖然我受傷了但是我可以 教其他小動物,它們可以給你們這些小動物治病呀!”其他小動物紛紛議論:“山羊伯伯教誰好哪?”山羊伯伯說:“你們來一場比賽吧!誰贏了,我就教誰醫術,比的是針灸。”

  比賽開始了,比賽的有花兔妹妹;熊大哥;熊小弟還有紫雕大嬸。山羊伯伯給他們講了講腦部的位置。山羊伯伯拿木頭人代替人。最後,熊小弟贏得了比賽的勝利。

  從此,小動物們又過上了幸福美滿、安詳快樂的生活!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我的伯伯作文700字

  在風中,在雨中,在炎炎烈日下,一個瘦小的身影始終騎着一輛老式的自行車,一絲不苟的從郵局把信送到千家萬戶,他就是我伯伯,一位五十多歲的郵遞員。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那皮膚早已被晒成了深深的古銅色,有的地方甚至被曬裂了皮,可伯伯卻毫無怨言,依然樂呵呵地為大眾服務。

  我深深地記得,那是8月的一天,伯伯又從郵局領了一大袋塞得滿滿的郵包。他抽出一個厚厚的郵包,看了看地址,仍舊騎着那輛因為多年風裡來雨里去而磨得掉了漆的自行車,吱吱悠悠地從崎嶇的山路上向一個小村莊飛奔而去。在路上,伯伯累得直喘粗氣,可他連口水都顧不得喝,便急匆匆地向山頂跑去。天色越來越暗。騎到了山頂上,伯伯突然停了下來,他抬頭望了望天空,只看見一大片黑壓壓的烏雲正向這邊逼來:“糟了!要下雨了!”伯伯二話不說,毫不猶豫地脫下了外套,蓋在了郵包上,把郵包包了個嚴嚴實實。他推着自行車,頂着暴風雨前的狂風,一步一步艱難地向山下跑去。

  “嘩——”大雨從空中就像瓢潑似的傾瀉而下,雨水不斷地灌進他的襯衣里,淋得伯伯連眼睛也睜不開。不知是因為雨太冷的緣故,還是風太大的緣故,伯伯凍得全身發抖。終於走到山下了,伯伯顧不得抹一下順着臉頰直流的雨水,抽出那封信就向村裡跑去。

  “叮咚!叮咚!”一位大姐姐打開了門,見到渾身濕透的伯伯,既感到十分意外,又十分激動。她接過伯伯手中的信,連忙招呼伯伯進家裡坐坐,等雨停了再走,可伯伯卻拒絕了。他斬釘截鐵地說:“不用了,還有很多人在等着我送信呢!”說完,伯伯又騎上了自行車,向另一戶人家騎去。也許是伯伯的行為感動了老天,一會兒,天晴了,太陽露出了明媚的笑容。

  這就是我的伯伯,一位兢兢業業的郵遞員。

回目錄

河伯伯的起訴作文450字

  河伯伯的起訴

  作者:周天雨 學校:小雁塔小學

  原告:河伯伯

  森林:小動物   被告:人類

  “升堂”太陽公公大喊,“把被告壓上來!”原告早早來到法庭看到理直氣壯走上來的人類,十分生氣。河伯伯再也忍不住了,氣呼呼地叫道“你們人類太可惡了!我把可以直接喝的水先給你們,你們卻為了方便,把垃圾。果皮扔進水了,還用機器把河底的泥沙挖上來,使水渾濁不清,小魚小蝦都無家可歸。不知這樣,你們還經常把污水排給我,使我變成又黑又丑的臭水溝。我……”“好了!好了!”“我……我好不容易長到參天大樹,你們卻年年拿把斧子只顧砍,一座座高樓大廈頂替了我的位置,山禿了,小動物也無家可歸了,瀕臨死亡……”太陽公公剛把河伯伯的嘴捂上,樹木又說開了。人們有點難為情。小動物又說“你們是地球的主人,怎麼能讓它的環境越來越惡劣呢?”人類聽了羞愧的低下了頭,說“對不起,我知錯了。我以後一定會節約用水,減少污水的排放,植樹造林,不亂倒垃圾,不亂開濫伐樹木,愛護動植物,讓地球永遠擁有碧水藍天!”

  最後,在“退堂”聲中,大家握手言和。

回目錄

還大海伯伯一張笑臉作文600字

還大海伯伯一張笑臉

 福建省廈門市 廈門市思明區鷺江新城小學四年二班 陳裕昕

  一天,我和其他幾位貴賓再次乘坐由美國科學家發明的T—001號潛水艇到海里探險。咦,奇怪,夕日蔚藍的大海怎麼變成了渾濁的紅色?我們仔細一聽,海里的動物、植物都在議論着:“大海伯伯現在非常生氣,聽說他要讓所有‘攻擊’他的人受到應有的懲罰!”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我們趕快去看看吧!

  我立刻跳出潛水艇,找到了大海伯伯問清了事情的真相。原來大海伯伯在為人們把垃圾扔到海里,把廢水排到海里而生氣,因為這樣一來就把海水質量搞得一團糟。他還說:“我平時供給你們那麼多吃的、用的。可你們呢?不但不感激我,還把垃圾扔到我身上,真是不知好歹!”我說:“伯伯您別生氣,我去勸勸他們吧!”“哼,勸有什麼用?這一次我要讓他們嘗嘗我的厲害!”大海伯伯氣鼓鼓地說。“那你不怕犯了天條嗎?”我說。“我才不管犯不犯天條哩!”大海伯伯漲紅了臉,嘶吼着。

  我回到艇里,仔細想了想,覺得應該把垃圾清理乾淨,把廢水經過處理拿去澆花,再複印一些宣傳單發給人們,讓他們知道現在的情形,讓他們知道以後該怎麼做。想好后,我立即行動。後來人們也都“知錯能改”:不把垃圾扔到海里;不把廢水排到海里。雖然大海伯伯那天很生氣,但是後來看到人們知錯能改就不再生氣了。

  就這樣,從此人們不再把垃圾扔到海里、把廢水排到海里了!海水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蔚藍。大海伯伯的臉上終於又露出了笑容。

  

  指導教師:蘇麗攀

回目錄

給縣長伯伯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您好! 

  我是陸川縣第二小學的一名六年級的小學生,我想和您說說九洲江的問題。本來九洲江是一條美麗的大河,魚兒在江底里游來游去,九洲江處處都充滿了歡樂,人民過着幸福的生活。但那是以前的了,現在的九洲江就像污水似的,那撲鼻而來的臭味,實在是讓人噁心。醫院、工廠里的污水都排放到九洲江里。我每天放學回家,出到校門口都會聞到那撲鼻而來的臭味。要知道,我們全縣人民都是靠着九洲江來生活的,如果再不治理九洲江,會影響到我們全縣人民的健康!從我懂事起,就要一個願望,那就是希望您能夠治理好九洲江。 

  還有,我們學校放學的時候。我們學校的學生都會到學校門口的小攤買零食吃,更讓人生氣的是,他們吃完零食以後的那些零食的袋子都扔到九洲江了里去,這讓原本就骯髒的九洲江就更骯髒了。我希望您能夠採取有關的措施,治理好九洲江,讓九洲江為我們陸川縣人民造福。 

  此致 

敬禮 

  

  一位小學生 

  2007年4月1日
回目錄

挑橘子的農民伯伯作文800字

  真誠是什麼?是夏日的一股溫泉?是冬日裡的一件棉衣?還是一場小小的感動?下面的故事使我深深地懂得了真誠的內涵。

  還記得那一次去朋友家玩,那裡離我家很遠,要走二、三里路,平時從不鍛煉的我,怎能走得起?再加上那天烈日當空,我早已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口渴極了!忽然,我眼前一亮,看見路邊一個挑橘子的農民伯伯正在休息,我就像看到了救星,一下子奔了過去。

  這個挑橘子的農民伯伯,見我跑過去,急忙拿起一個橘子給我,我連謝謝都沒來得及說,就剝下橘子皮大吃起來。吃完后,我轉眼看了看這位農民伯伯,他瘦高的身架,黑黑的臉蛋上布滿了豆大的汗珠,他那兩道眉毛,很規則地往下彎着,像是圓規畫出的兩道弧線,眉下一對小小的眼睛正仔仔細細的看着橘子,他的手長滿老繭,記錄著他的艱辛。忽然,我想起媽媽告戒我的話:不能隨便接受陌生人的東西。我突然後悔起來……。這時農民伯伯說:“小妹妹,橘子好吃嗎?”我吞吞吐吐地說:“好吃,謝謝你!”。忽然間,我心裡好似蒙上一片陰影—我連價錢都沒有問,他要多向我要錢怎麼辦?……我想趕快給錢走人。我摸遍了身上卻發現一分錢都沒有帶,我窘極了。農民伯伯看見我哭笑不得的樣子說:“小妹妹,這個橘子不要錢,就算我請你的吧!你還給了我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我納悶了,我想:我給了你什麼?我對你只有懷疑啊!於是我問:“我給了你什麼?”農民伯伯笑着說:“信任呀!你信任我,才肯吃我的橘子呀!”我想:是你信任我?還是我信任你?當時我只是因口渴而吃的,別的想都沒想。農民伯伯說:“你繼續趕路吧!”我說:“明天,我把錢給你。”就走了。第二天去,他不在。第三天去,他也不在……

  這件事讓我知道了人與人之間交往需要彼此信任、真誠相待的道理。真誠,可以是夏日裡的一股清泉,也可以是冬日裡的一件棉衣,也是一場小小的感動。

  群星美術學校六年級:黯淡lily

回目錄

給農民伯伯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親愛的農民伯伯:

  您好!我是大榕樹上的一隻百靈鳥,今天我要代表我的家人和夥伴們向您表示感謝,十分感謝你們這些年來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沒有你們,也許我們不會生活得這樣快樂,因為總有一些人想把我們捉回家裡自己欣賞。

  記得有一次,我和我的同伴在枝頭上休息時,被一個大哥哥用網子捉住了,任我們怎樣掙扎,也逃脫不了,他把我們關在籠子里,限制了我們的自由,當時我可真想家,想爸爸媽媽呀!

  過了兩天,是伯伯您知道情況后,找到了那個大哥哥,對他進行了教育,他才戀戀不捨地把我們放了,當時我們可真高興呀,對着您“嘰嘰喳喳”唱了好一陣能呢!太感謝您了,農民伯伯是您給了我們自由、快樂。

  轉眼間,我們已經在這裡生活兩年了,在這兩年裡你們為了保護我們費了不少心血,再次感謝你們,我們每天都會把最好聽的歌獻給你們!

                             一隻可愛的百靈鳥

                               二零一零年十月
回目錄

和市長伯伯聊聊天作文600字

  尊敬的市長伯伯:

  您好!

  我是宜春市第三小學六年級的學生,今天我很想和您聊聊天,說說心裡話。現在,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小轎車走進了千家萬戶,成了每個家庭主要的交通工具。鄉下進城的人也越來越多,所以宜春城區的交通秩序越來越混亂。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經常在一起“搶路”。我每天上學放學都要坐公交車,被堵在路上已是家常便飯,有幾次,因為堵車而遲到了,挨了不少批評,此時,我心裡可不是滋味了!再是,有些市民不遵守交通規則,騎着一輛摩托車、電動車,不管是紅燈還是綠燈,總是橫衝直撞,人車相撞的事情經常發生。有一次,我親眼目睹,一個人因為闖紅燈,給車撞了個四腳朝天。我想:如果不想辦法整治交通,提高人民素質,那將會給多少家庭帶來不幸啊!之後,我每次去上學,媽媽都會叮囑我要注意安全。

  還有,聽爺爺奶奶講過去,那時,我們宜春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街道兩旁綠樹成蔭,天空是那麼的藍,水是那麼的清,到處呈現出一幅生機勃勃的景象。而如今呢?隨着城市的建設和發展,人們為了建房、修路,一片片樹林被砍伐,一畝畝良田被毀滅,環境污染嚴重,空氣變得渾濁,天空也變得灰濛濛的,很少看見藍天白雲。公共衛生也很差,垃圾隨處可見。還有很多街道剛修好沒幾天,就坑坑窪窪,總是挖開,再補上,補了又挖。我看到這些心裡總是很納悶,為什麼會這樣呢?難道城市建設就不能有個長遠的規劃、長遠的打算嗎?

  針對以上幾種,我想對市長伯伯說,您能不能讓市政府好好監管有關部門,做好本職工作,維護好交通秩序,讓市民們出行安全。治理好環境衛生等,讓市民呼吸到新鮮空氣,讓我們有一個文明、美麗的家園。

 六年級:劉穎軒

回目錄

給市長伯伯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尊敬的市長伯伯: 

  您好! 

  我是省府路小學三年級(6)班的一名小學生。您工作肯定很忙吧,但是我要告訴您一件事。緊挨着我們學校的建築工地在施工。每天都會發出各種噪音,對我們造成了很多不良影響。 

  首先我們的教室緊挨着施工工地,非常吵鬧,上課的時候老師要大聲講課,才能讓我們聽見,所以老師經常帶着沙啞的聲音給我們上課。而我們一聽到機器轟隆隆的響聲,就聽不進課,心情也很煩躁,要把門窗關了,聲音才會小一點。但是夏天我們出汗很多,門窗關上后教室里的味道很 難聞,又不能透氣悶死了!弄得我們暈頭暈腦的。其次,就是考試的時候,需要安靜,安靜了才能動腦筋,但是,這吵吵鬧鬧的轟鳴聲讓我們的注意力不集中,不能靜下心來想題目,所以影響了考試成績。再次,就是空氣污染很大,施工排出的灰塵,就像煙霧一樣飄來飄去,瀰漫在整個校園裡,我們吸進了這些灰塵,對身體有很大危害。最後,就是我們的安全問題。雖然學習一而再,再而三地囑咐我們不能去工地旁玩,那裡非常危險,但是有時同學們玩忘記了,還是會去那兒,這時,如果正好被掉下來的磚頭石塊砸傷,那多可怕呀! 

  市長伯伯請您盡量抽出時間,來看看這個工地,讓他們想一個解決問題的辦法,讓我們在這最後的一個月時間裡,有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去衝刺,把期末考試考好,考出最好的成績來感謝您! 

  最後,祝您工作順利,天天開心! 

  省府路小學三(6)班 

  雙月 

  2007年6月14日
查找更多伯伯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