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的徵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的徵文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的徵文 標籤:關愛生命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 徵文作文 關注作文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 

  我知道“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這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一句話,是保爾發自內心的感想。現實生活中,許多人在一系列交通事故中丟失了生命。因而,遵守交通法規已經被人類廣泛關注,讓更多人了解、學習、遵守並運用交通法規已是刻不容緩。生活中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勸戒我們。 生命是寶貴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們應該愛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愛惜生命的一部分。許多人認為,沖紅燈、酒後開車、開摩托車不戴頭盔、開汽車不系好安全帶、開車打電話、疲勞駕駛……這都是小問題;但是許多交通事故都是由這些小問題而發生的。

  我記得那是2007年的星期六12:13的時候,爸爸的同事中午下班了,他戴好頭盔開摩托車準備回家,他還向媽媽打了招呼。當爸爸的同事在等紅綠燈的時候,就那差那1秒就變成綠燈;已經變回綠燈時,突然一輛卡車沖紅燈一撞爸爸的同事在地上滾了幾圈,他那頭盔也碎了。當我聽見了的時候我想:如果開卡車車的司機不沖紅燈那就不用發生交通事故,如果爸爸的同事再等一秒那就不會發生交通事故,如果……;當媽媽聽見了她還不信,因為在發生意外前兩分鐘爸爸的同事還向媽媽打招呼。我曾經就聽說過這樣一則交通安全事故: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我”和媽媽在方塔街上散步。突然,一輛車“唰”地一下擦肩而過,“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男孩騎着自行車,不知要去哪兒,由於他騎得太快了,差一點兒就撞上了斑馬路上的行人。行人勸他不要騎得那麼快,可他不聽勸告,繼續騎他的“飛車”,臉上不時露出得意而急促的神情。“我”想:這個男孩可能是有什麼急事吧!要不然他怎麼會騎得那麼快呢?但這樣很有可能會發生交通事故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和媽媽在一個拐彎的地方,看見許多人圍在路中央,“我們”就帶着好奇心走了過去。“啊!”‘我’不禁驚叫起來。這不是剛才騎“飛車”的那個男孩嗎,他怎麼被車撞了?“我”聽見旁觀者議論紛紛,“唉!這孩子這可憐啊!剛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輛大卡車,連人帶車一起飛了出去。”“如果這個孩子的車騎得慢一點,如果那個開車的開慢一點,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這朵已經完全凋謝的蓓蕾重新開放。這個男孩的父母不知為這個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現在只能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孩子離去,讓父母悲痛萬分…… 

  其實這些交通意外可以避免的。我好象聽到有人反駁了“不一定,出不出交通意外是由天決定的”;又有人反駁了“那可不是,出不出交通意外是由你自己當天的運氣來看”;還有人在反駁“你們說的都不對,出不出交通意外是看你平時過節有沒有拜神”……..其實這些想法都不對的,你們認真想一想當你自己發生交通意外,是別人沖紅燈你會怪別人嗎,我絕對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怪別人的。 

  所以說,上帝是吝嗇的,也是公平的,他只給每一個人擁有一次生命,讓我們都明白生命只有一次要好好關愛,還讓我們明白了關愛生命的重要點就是要首先關注安全。 

  我忠心希望大家愛護自己的生命和注意安全!

您正在瀏覽: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的徵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的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