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閃光的足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光的足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60年前的10月1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廣場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60年來,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艱苦創業,努力奮鬥,不僅取得了非常巨大的成就,也開闢了一條無比光明的大道。 

  1960年初,中國傑出的石油工人代表:“鐵人”王進喜把大慶油田成功地開採出來,邁開了我國自力更生髮展石油工業的第一步。 

  1964年10月16日,中國的第一顆原子彈自行爆炸成功。新中國成立后,隨着美國,蘇聯等國家原子彈爆炸的成功,中國領導人決定研製自己的原子彈,發展核武器。科學家們在極其艱苦的條件下,研製?緦說諞豢旁?擁? 

  1971年10月,第26屆聯合國大會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一切合法權利,並接納中華人民共和國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成員。這樣的消息讓中國人的臉上多了一份喜悅,祖國終於邁進了這一行列! 

  為了實現中國人民的飛天夢想,我們已經努力了千百年,有許許多多的人為此獻出自己的生命。也只有到了今天,隨着中國人民生活的改善,中國科技水平的提高和中國國力的增強,我們的人民才能親眼目睹這飛天夢想的實現。當中國人民一起歡慶‘神舟’五號載人飛船載着我們中國自己的航天員楊利偉乘着載人飛船奔向美麗的太空,這一時刻,我們中國人民的臉上露出的滿是喜悅與自豪。 

  2008年“5.12”大地震更是以空前的凝聚力把全中國人民的心、把我們炎黃子孫的心牽到一起,為抗震救災獻上自己的一份力量。人們有的捐款捐物,有的默默祈福,大家都爭當志願者奔向救災的前線。白衣天使和人民戰士更是勇敢堅持奮戰在廢墟瓦礫之間。 

  新中國成立的60年裡,經歷了60年的風風雨雨,也走過了60年的輝煌歷程。回首的過去,我們的祖國正在不斷地變強大,千百年來的飛天夢想實現了,百年的奧運實現了……它們在展示着我們的祖國騰飛的步伐。我相信中國在不久的未來一定會變得更加繁榮,更加富強!我們一定會飛快地邁向先進、嶄新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閃光的足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光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