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愛——種子結出的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種子結出的果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剩下的夢想不斷地做,高升的氣球不斷地破,別難過,別難過!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結果!

  記得有一次跟着姥姥去她的小菜園種菜,發現姥姥撒菜籽都是一顆與一顆緊密相連着的,我詫異道:“撒這麼密?發芽了菜苗不就要被擠壞了嗎?”姥姥笑着說道:“總會有不發芽的種子,現在多撒點,到時候也不會太稀散呀!如果有些種子沒發出芽來,那肯定不會太密集了。”

  撒完種子姥姥又開始拔草,我遺憾地說:“如果菜苗就如同野草那般,不用栽種,春天的風兒一吹,就可以長出嫩芽來那該多麼好,多麼爽呀!”“是很好哦!”姥姥認真的說道:“但我們又不可能吃野草呀,就算有野草、野谷。也沒有人工的穀子那麼飽滿呀!一頓都吃不飽,如果真成了那樣,大家會和過去災荒年一樣,吃了上頓沒下頓或是過上啃樹皮的生活了!”

  我不禁怦然心動,瞬間聯想到在某本雜誌上看到的一篇文章——《種子的定律》:一棵蘋果樹能結500個蘋果,每個蘋果有10粒種子,如果所有蘋果種子全部發芽,那麼用不了多久,整個地球將會被蘋果樹所覆蓋。而事實卻是——大多數的蘋果種子在自然環境下是不能存活的,同樣的不管是什麼瓜果蔬菜都是這樣的。所以我們只能要果園和森林裡才能聞到淡淡的果香。

  和蘋果種子一樣,夢想的種子,願望的種子,哪怕在我們的精心耕耘和灌溉下也不可能全部存活的,有些時候在夢想與願望離我們近在咫尺而種子也快成熟了的時候,卻因為我們的疏忽枯萎了,但有些時候情況也可能會更糟糕。因為你的實力不夠,而無法給予它最好的照料。因些它可能不再發芽或者永遠失去了結果的機會。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事例——一些應聘者為了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成百上千次的去應聘,作者很多次在熱情高漲下寫好了文章寄去發表,但一次次都被婉言退回。匆匆地過完了一生你也可能才明白,最愛你的人其實一直在你身邊,發現自己如此“平淡地過了一生……”

  其實一顆種子不結果不值得讓我們氣餒和沮喪,十顆種子不結果也不要悲傷,哪怕幾十顆或上百顆種子都不結果我們也千萬不要灰心喪氣,因為我們手裡還有種子,還有能長出種子的希望,還有能結出果實的可能。大家不要輕易的放棄手中的種子,因為每一顆都是希望,每一顆都是機遇,每一顆都有可能是會結果的種子。

  我最愛種子結出的果,因為它們是成功的象徵,它們是用汗水灌溉、用努力耕耘出的果。它們種下了我們的希望和夢想,結出了我們美麗的果。

  成都市新華路小學六年級:鄭楚凡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種子結出的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種子結出的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