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作文

心得體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生幹部培訓大會心得體會作文800字

學生幹部培訓大會心得體會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上下晚)午好!

  我是校團委新進成員,下面我與大家共同分享我的心得體會!

  首先,我代表全校學生幹部向學校領導及各位老師對學生幹部的關心與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謝!正式因為他們的關心與支持,我才有機會站在這裡也各位學生幹部交流我的心得體會。歷時3天的學生幹部培訓大會在今天也拉下了帷幕,作為受訓者的其中之一,我也受益匪淺。話說‘學生幹部素質好,全體學生跟着跑’,所以我們學生幹部應樹立榜樣,讓我們也成為他們學習的對象。

  農村有句俗話說得好‘村看村,戶看戶,群眾看幹部’,在我們學生幹部中也正是說明了這個道理,我們作為學生中帶頭人,我們就要做好表率,起到帶頭作用,要明確我們學生幹部在思想上、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態度、和行為,無時無刻都影響着大家,起着言傳身教的作用。

  作為學生幹部,我們要讓先進的學生‘大人無己’,讓一般的學生迎頭趕上,讓後進的學生自覺思齊,讓正直的學生心存正氣,讓迷茫的學生看清方向,讓趨名逐利的學生豁然驚醒,讓所有的學生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

  當然,在坐的各位,都是經歷了一層層的篩選留下來的,也經歷了辛苦的訓練,方才看見了雨後的彩虹,彩虹是美麗的,道路卻是曲折的,一位學者說得好:‘夢想、理想,不努力就是痴心妄想’,所以我們要一直努力,堅持不懈。

  顯然,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集體的力量是無限的,所以我們全校學生幹部應團結一致,共創美好校園,此外,學生幹部這個詞,主語是學生,學生的任務也就是學習,其次是幹部,幹部的職責就是為全校師生服務 ,學生幹部就是應該在處理好學習的前提下,更多的為老師和同學服務,只學習不工作;只工作不學習,這些都是不可取的。

  總而言之,我們應該自我約束,你離學習與工作,心懷與服務同學的心態,處理好各種關係,加強自我修養及政治素質。

  最後,讓我們共同努力,為重慶市醫藥衛生學校的榮譽而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為重慶市醫藥衛生學校創造一片更加明媚的藍天!

  謝謝大家!

回目錄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700字

軍訓心得體會 

  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是只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 

  心目中的軍訓充滿教官的訓斥;心目中的軍訓是緊張與艱苦的合奏;心目中的軍訓更是無常地響起那集合手哨音,還有那瓢潑大雨下的大集合、嚴訓練;心目中的軍訓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現在我的腦海,閃現在我的眼前。但我還是滿懷欣喜與信心地去擁抱我嚮往已久的軍訓。 

  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煉意志的最佳良機。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膚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 

  我滿懷信心地開始了真正的訓練。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導代替了嚴厲的訓斥。訓練場上不但有我們整齊的步伐,也有我們陣陣洪亮的口號聲,更有我們那嘹亮的軍營歌曲。 

  站軍姿,給了你炎黃子孫不屈脊樑的身體,也給了你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更體現了集體主義的偉大。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個完整的,高質量的方隊。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將使我終身受益,無論在哪個崗位上。 

  其實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應該印滿一條自己腳步的路,即使那路到處布滿了荊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樣的泥濘、那樣的坎坷,也得讓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進!我想那樣的路才是真實的自我寫照,決無半點虛假偽裝之意。
回目錄

學習《為人民服務》一文的心得體會作文1100字

  毛澤東主席說過:“人總是要死的,但死的意義有不同,中國古代有個文學家叫做司馬遷的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替法西斯賣力,替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鴻毛還輕”。

  該文主席精闢闡述了我們共產黨人怎樣對待人生。人總是要死的,人只有一生,人生來病去是自然現象,是不可抗拒的。但是,如何活法,怎樣活才有意義,主席給我們指明了方向,那就是多做有益於人民的事,為人民謀利益。這才是活的質量,才叫活着。如果一生忙忙碌碌只為自己,生活在自己的圈子裡,心中無他人,缺乏愛心,那就是白忙活。如果再去做一些缺乏道德、有損公德的事情,那才是白活!我認為這樣倒是活不如死!

  共產黨員活着首先是為他人而活,為他人謀利益,象張思德、雷鋒同志那樣,為幫助他人而感到幸福,為幫助他人而感到快樂的助人為樂精神,雷鋒同志走了一路好事做了一火車,其精神傳遍祖國大江南北,感染了整個一代甚至幾代中國人,使自己的名字刻在了全國億萬人民心中,他的生命雖然短暫,但他的英名將萬古留芳,世代永存,他的死就重於泰山。而一部分黨員,辜負了人民的期望,辜負了黨的教育和培養,在國家的高層領導位置上不為人民辦事,而貪污奢侈,人民群眾深惡痛絕,最後成了人民的敗類死在人民的唾罵聲中,黨內的一批高官落馬就是罪有應得,他們的死就比鴻毛還輕。

  我們應當知道怎麼做人,做什麼樣的人,請我們努力爭做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吧!

  “因為我們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我們如果有缺點,就不怕別人批評指出。不管是什麼人,誰向我們指出都行。只要你說的對,我們就改正,你說的辦法對人民有好處,我們就照你的辦”。

  該文主席向我們提出如何對待他人的批評和建議的態度。我們做的工作是黨的工作,是為人民而做,難免有差錯,關鍵是如何對待“差錯”,領導和同志們給你批評,能否接受?這就是考驗一個人的機會,能否冷靜思考,自我檢查和剖析自己,是一個同志的能力和素質。如果認真聽取他人意見,主動思過,並且有則改之,無則加冕,你一定會得到領導的同志們的理解和支持,是一個明智的人。如果認為自己總是對的,總是把問題劃在他人身上,甚至怕承擔責任,有意推卸責任,那你將就會錯誤不斷。因為你聽不進別人的意見,辨別不清是非,沒有正確與否的判斷能力。如果你再不注意學習,提高自身素質,是不會勝任工作的。也不會有所作為。

  由此看出,我們做人,首先要做光明磊落的人,要善於接納他人的意見,要養成聽取他人意見的習慣。要培養自己具有坦蕩的胸懷、大度的氣質、豁達的心態、爽朗的性格,容天下之人、聽逆耳之語、做利人之事。本人將努力學習,加強個人修養,團結同事,聽從黨委領導的工作安排,使自己成為一個思想高尚、樂於奉獻的優秀共產黨員,不愧於黨的培養,成為人民的優秀公僕。

回目錄

讀《夏山學校》心得體會作文1900字

  靜靜地半躺在床上,讀完尼爾先生著的《夏山學校》后,確實感到一陣又一陣的熱潮怦怦激蕩自己的胸膛,我的腦子裡浮想起了一幅又一幅教育的場面,我在不斷地叩問自己:教育,到底有多大?教育,可以走多遠?

  想起念師範時,老師就對我們講過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生活即教育”,“馬路、弄堂、鄉村、工廠、店鋪、監牢、戰場,凡是生活的場所,都是我們教育自己的場所。那麼,我們所失掉的是鳥籠,而所得到的倒是偉大無比的森林了。為著要過有意義的生活,我們的生活力是必然的沖開校門,沖開村門,沖開城門,沖開國門……,整個世界,才是我們真正的學校咧。”(陶行知《生活教育的特質》)

  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教育內容之大,幾乎無所不包,我被教育巨大的包容所懾服,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又想起一年多以前,在網上讀到了山東教育記者陳為友來自茌平縣杜郎口中學創新課堂的報告《開放,開放,再開放》:“這裡取消講台,教室前後及背光面三面都是大黑板,教室中間是縱向排成的三排課桌,學生分組排位,對面而坐。而且課堂形式多種多樣,甚至五花八門,‘台上’學生或表演,或辯論,或歌唱,或講解,或朗誦,小品、課本劇、詩歌、快板、歌曲、繪畫、小組展示等多種形式交相輝映;‘台下’學生或蹲,或站,或坐,或跪……學生的發言幾乎不用舉手,不用請示,站起來就說……

  “無論何時,只要你來到這個偏僻的鄉村學校,教室里,充斥你的耳鼓、撞擊你的眼球、震撼你的心靈的,一定是這樣生氣勃勃、活力四射、充滿競爭、個性張揚的讓人激動的場面。這就是杜郎口中學的創新課堂。”

  當教育以如此美麗生動的生命形式展現在我面前時,我再次感到了無比的震撼,我被如此活潑的教學呈現形式所深深折服。

  然而,當我讀完《夏山學校》之後,我對教育的理解,有了一種“登泰山而小天下”之感,它讓我想到了莊子的《逍遙遊》“若夫乘天地之正,而御六氣之辯,以游無窮者,彼且惡乎待哉!”如果說我之前理解的教育還是有形的、可演繹的,夏山學校里的教育似乎已經達到了“潤物無聲”“大象無形”的境界了。它讓我真正認識到:教育,到底有多大;教育,可以走多遠!

  在夏山學校,實現了真正的民主、平等,一切有關學校和集體的事情,由學校自治機構——學校大會全體學生投票決定,校長也只有一票之權。

  在夏山學校,是否上課,由學生自己決定。曾經有個叫默文的學生從7歲到17歲在夏山待了10年,一堂正式課也沒有上過,出校后同樣成了社會上的有用之才,擁有幸福的生活、溫馨的家庭。他用自己的手藝賺了很多的薪水。

  在夏山學校,要求老師適應學生,而不是讓學生適應老師。正如尼爾校長所說:“我們決定辦一所可以讓孩子自由發展的學校,為此,我們不得不放棄所有管訓、指導、約束,以及一切道德訓練和宗教教育。”尼爾用了60年的時間,在夏山學校實踐自己的信念,夏山學校被譽為“最富人性化的快樂學校”。

  夏山學校中的孩子厭學、自卑、叛逆,是家長和老師眼中的“問題兒童”;來到夏山之後,他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自發自覺地學習,獨立自主地學習,充滿自信,愛己愛人,每個孩子的身心都得到了充分自由的發展。多年後,他們成為了傑出的藝術家、音樂家、設計師、演員、科學家和數學家……

  太多的不可思議和不可想象,都在這裡真實而又生動活潑地展現,它讓我真正認識到教育如何為生命奠基,如何自由發展。

  在夏山學校,沒有任何的說教和管制。我感受到的只是校長、老師和學生們脈搏一起跳動的聲音,一起成長的快樂。這種教育,已經超出形式、技能乃至內容的層面,沒有固定模式,沒有固定內容,它事實上已經超出了傳統教育的理念,而上升到一種精神的層面和哲學的境界。

  曾經有位哲人說過,比海洋還要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還要寬闊的是人的心靈。我把夏山學校的教育比之為心靈的教育,只有我們教師的心靈和學生的心靈自由交融在一起的時候,才能達到這樣一種“潤物無聲”“大象無形”的境界。當傳統的教育還在為課堂組織教學、道德教育、傳授技能等爭論不休的時候,當“愛的教育”還在談論奉獻、談論愛與被愛關係的時候,夏山學校已經穿過了傳統教育的時空,實現了教育心靈的交融和超越。從這個意義上講,夏山學校的教育無疑超越了“愛的教育”,《夏山學校》一書無限地拓展了我們教育想象的空間。

  當然,這種教育可能會更多地讓我們引發出“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的感慨。但是,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也應該站在堅實的大地上,多幾次仰望星空聆聽天籟的機緣,以填實日漸空虛和貧乏的心靈嗎?

  讓我們合上書,從心靈深處再次發出叩問:教育,到底有多大?教育,可以走多遠?

回目錄

傳唱優秀童謠心得體會作文450字

  “小孩子,丟了球,別生氣,等他玩完再還你”這是我耳熟能詳的歌謠了,它還教會我怎樣用一顆寬容的心去善待他人。

  有一次,我新買了一個漂亮的筆盒,上面有許多漂亮的花紋,周圍滿是羨慕的眼神與讚歎,我很高興。可是,一節體育課後,筆盒不翼而飛了,我四處尋找,“真兇”很快找到了,我還告訴了老師,本來老師要公開批評的,我想到了“小孩子,丟了球,別生氣,等他玩完再還你”不知哪來的勇氣,竟說了一句“不需要了”,我相信他會還回來的,不久,我的筆盒又神不知鬼不覺地回到我的書包里。

  馬克·吐溫說過:“紫羅蘭把它的香氣留在踩扁它的腳踝上,這就是寬恕。”雨果說過:“世界上最廣闊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

  我以前本以為這首歌謠只是好聽罷了,可我現在明白了原來小小的歌謠里原來也藏着一個深刻的道理,就是:我們不能對某個人一個小小的錯誤而就嚴厲的批評,而要對每個人都有顆寬容的心,讓我們用一顆寬容的心去包容一切,擁抱一切,關懷一切吧!

  福建三明將樂縣將樂縣城關中心小學四年級:何文瑞

回目錄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作文500字

  以前,一位交警阿姨來到我們學校做安全宣傳,使我想起了一幕幕血的教訓。酒後駕車,醞釀車禍,到最後車毀人亡;擅自用電,結果觸電身亡等事例比比皆是,讓人觸目驚心。

  我曾經是一個不重視安全的女孩,可親身經歷了一次一氧化碳中毒后,感到了生命的重要性。

  那天,我洗澡時忘了打開窗和抽風機。我邊洗澡邊唱歌,越洗越舒服,連滿屋子的濃煙濃霧都沒有感覺到。過了不久,爸爸在門外叫我洗快一點兒,我情不自禁地離開了浴池。在內衣的時候,我感到頭暈眼花,似乎快沒有力氣穿衣服了。我急忙穿好衣服,勉強走了幾步,當走到電冰箱旁邊時,我四肢一軟,倒塌在地,連媽媽叫我穿大衣好去醫院我都不知道,整個人昏呼呼的,不醒人事。爸爸匆忙抱起我去叫三輪車,去醫院的途中,爸爸不斷地叫我張開嘴巴吸氣,掐我的人中穴……大概過了十多分鐘,我撐開沉重的眼皮,朦朦朧朧地看見爸爸媽媽在我的身旁,護士姐姐又是給我輸液又給我吸氧。醫生見我慢慢醒來后,告訴了我,我這是一氧化碳中毒,要不是搶救得早,我的小命早就沒了。我被嚇出了一身冷汗,心想:要是我再在浴池裡待上多十分鐘,那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從今以後,我再也不敢忽視安全的重要性了。

  同學們,愛護自己的生命吧,別忘了:安全就是生命!

回目錄

關於學生學習的心得體會作文1600字

  中學時代是人生的春天,是青少年長身體、長知識、形成人生觀的一個十分重要的時段。明確為什麼學習,怎樣學習,是每一個中學生必須認清和學會的問題。知識像海洋那樣遼闊,像海洋那樣浩瀚。一個人無論天資多高,精力多麼充沛,毅力多麼頑強,學習條件多麼優越,也不可能把所有知識學到手。有的同學總想學到一切,要薔薇也要雪。他們希望在一串串熟了的葡萄旁邊又開放着朵朵鮮花,可是,知識大海的守門老人告訴我們:這是不可能的呀!

  知識時常需要更新,隨着時間的流逝,知識又可能遺忘,但獲取知識的方法卻不會被丟失。相傳有一個人,巧遇一仙翁,仙翁點石成金送給他,但他不要金子,而要仙翁點石成金的指頭。這個人為什麼要指頭呢?因為他懂得,不管送自己多少金子,金子總是有限的,但如果有了點石成金的指頭,那就可以隨心所欲了。古人說:“授之以魚,只供一飯之需,教人以漁,則終身受用無窮”也就是這個道理。毛澤東同志說過:“學習是學習,學習的學習也是學習,而且是更重要的學習”。

  學習方法是學習時採用的手段、方式和途徑。學法是在學習過程中產生和運用的。掌握良好的方法是很重要的事,但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需要付出的艱苦努力,需要持之以恆的精神。只有每天堅持不懈,日久天長,學習才可能成為自覺的行為,從而掌握學習的主動權。所以,學習方法並不是什麼捷徑,它只是踏踏實實、刻苦學習的程序以及在這個學習過程中的各項具體措施。

  國維有段為世人常常引用的名言:古今之成大事業大學問者,必須經過三種境界。“昨夜西風雕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此第一景也;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景也;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此第三景也。”第一景說的是要有信心,“獨上高樓”,非信心不可;第二景說的是要有決心,“終不悔”實在是最大之決心了。第三景說的是要有恆心,“眾里尋他千百度”,沒有恆心,如何達得到?

  古人說:“凡事預則立,不遇則廢。”智力相同的兩個學生有無學習計劃,直接影響到學習效果。科學地利用時間,在有限的時間內有計劃地學習,這是科學學習方法的一條重要原則。所以學習缺乏計劃性是成績難以提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要提高學習效率,變被動學習為主動學習,做學習的主人,應把握幾個步驟:

  第一步就是抓好課前預習。

  在預習過程中,邊看、邊想、邊寫,在書上適當勾畫和寫點批註。看完書後,最好能合上課本,獨立回憶一遍,及時檢查預習的效果,強化記憶。同時,可以初步理解教材的基本內容和思路,找出重點和不理解的問題,嘗試作筆記,把預習筆記作為課堂筆記的基礎。

  我國古代軍事家孫子有一句名言:“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這是指對自己和自己的對手有了充分的了解之後,才可能有充分的準備,也才可能克敵制勝。預習就是“知己知彼”的準備工作,就好像賽跑的槍聲。雖然賽跑規則中不允許搶跑,但是在學習中卻沒有這一規定,不但允許搶跑,而且鼓勵搶跑。做好預習學習,就是要搶在時間的前面,使學習由被動變為主動。

  簡言之,預習就是上課前的自學,也就是在老師講課前,自己先獨立地學習新課內容,使自己對新課有初步理解和掌握的過程。預習抓得紮實,可以大大提高學習效率。

  第二步是掌握聽講的正確方法。處理好聽講與作筆記的關係,重視課堂討論,不斷提高課堂學習效果。

  學生必須上好課、聽好課,首先做好課前準備,包括心理上的準備、知識上的準備、物質上的準備、身體上的準備等;其次要專心聽講,儘快進入學習狀態,參與課堂內的全部學習活動,始終集中注意力;第三要學會科學地思考問題,重理解,不要只背結論,要及時弄清教材思路和教師講課的條理,要大膽設疑,敢於發表自己的見解,善於多角度驗證答案;第四學生還要及時做好各種標記、批語,有選擇地記好筆記。

  上課是學生在學校學習的基本形式,學生在校的大部分時間是在課堂上度過的。根據教學大綱的規定,一個學生在中學上課的總數大約有二萬多節。把每節課四十五分鐘積累起來這將是多麼驚人的時間數字啊!學習成績的優劣,固然取決於多種因素,但如何對待每一堂課則是關鍵。要取得較好的成績,首先就必須利用課堂上的四十五分鐘,提高聽課效率。

  聽課時應做到以下四點:

  1、帶着問題聽課;

  2、把握住老師講課的思路、條理;

  3、養成邊聽講、邊思考、邊總結、邊記憶的習慣,力爭當堂消化、鞏固知識;

  4、踴躍回答老師提問。

  這樣基本上掌握了聽課的要求。

  第三步是課後複習應及時。針對不同學科的特點,採取多種方式進行複習,真正達到排疑解難、鞏固提高的目的。

  課後要複習教科書,抓住知識的基本內容和要點;嘗試回憶,獨立地把教師上課內容回想一便,養成勤思考的好習慣;同時整理筆記,進行知識的加工和補充;課後還要看參考書,,使知識的掌握向深度和廣度發展,形成學習上的良性循環。

  複習是預習和上課的繼續,它將完成預習和上課所沒有完成的任務,這就是在複習過程中達到對知識的深刻理解和掌握,在理解和掌握知識的過程中提高運用的技能技巧,進而在運用知識的過程中,使知識融會貫通,舉一反三,並且通過歸納、整理達到系統化,使知識真正消化吸收,成為自己知識鏈條中的一個有機組成部分。在複習過程中,既調動了大腦的活動,又提高了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知識也在理解的基礎上得到鞏固記憶。從某種意義上講,知識掌握如何,由複習效果而定。

  六年級:尹佳儀

回目錄

高效課堂心得體會作文800字

古人有云:“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古語似乎告訴我們:學生能否成才,老師起着決定作用。 

  中國自古以來就十分重視教育事業,老師也倍受人們尊重。封建時代,學子拜師要先對老師行跪拜禮,俗話說“男兒膝下有黃金”,由此足見他們對老師的尊崇。信奉“嚴師出高徒”的老師對學生的要求也極為嚴格。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舊時老師與學生地位懸殊,等級分明。但是也有例外:孔子和曾子都是一代聖賢,但誰能料到一個為師,一個為生的他們竟是一對知心朋友。他們的這種“亦師亦友”的關係讓我們稱道。現在這一幕也到了我們身邊。老師,既是我們在求學路上讓我們學會認知的導師,也是一位能讓我們傾訴心聲的益友! 

  今天,“新課改”的春風颳了過來,刮遍了神州大地,颳走了那些在人們的思想中根深蒂固的盲目尊師思想,剩下的,則是一種嶄新的、和睦融洽的師生關係。 從此我們不用再“披星趕月”。風餐露宿了!有了更多的活動時間就不用再苦熬黃燈的寫作業;也就有了更多的學習課外知識的時間。在我看來它是我們千萬學子的大救星!大大減輕了廣大學生的學習負擔。 

  我們的課堂再也不是以往的老師高高在上拚命講,學生恭恭敬敬在下乏味聽,腰桿被沉重的書包壓彎了,腦袋被文山題海攪渾了。這一幕已是“滾滾長江東逝水”!課堂內,是一片生龍活虎的景象,老師時而說幾句幽默的話,引的大家哄堂大笑,大家像老朋友一樣暢談着自己的感想,交流自己的心聲,在與別人思維的碰撞中,智慧的火花閃爍着耀眼的光芒。在歡樂聲中,我們度過了一節又一節課,懂得了一個又一個道理,掌握了一種又一種技能。誰也不會為下節課沒預習好而擔心受皮肉之苦,知識再也不是死記硬背,而是巧學妙用了,我們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大解放,實現了“才高八斗,學富五車”的願望! 

  課間時分,大多同學都到外面去活動了,還會有三兩個同學在向老師請教,他們紛紛“援疑質理”,卻無“俯身傾耳”之舉,有的只是那激烈的爭論和得到答案后陣陣爽朗的笑聲…… 

  老師是我們課堂上的組織引導者,是我們成長做人的指路明燈,是我們課後的鐵哥們。新課改消除了我們和老師之間的隔閡,讓我們成為知心朋友,讓我們的學習成為享受!
回目錄

反邪教警示教育心得體會作文450字

  貞豐縣珉谷鎮四小五(3)班李強

  學了反邪教的有關知識后,我從中看到了邪教的危害很大。邪教會讓信教的人停止生產,勞動,還會讓人自焚,結束自己的生命,集體去反對政府,打擾政黨的工作秩序,他們對人騙錢又騙色,甚至用高科技手段來吸引人參加邪教組織。

  我們是21世紀的青少年兒童,將來建設祖國的重擔要擔在我們的肩上。所以,我們現在要相信科學,破除迷信。如果在生活和學習遇到向我們傳播邪教的人,把他拒之門外,或者向公安機關報案。如果發現有親戚朋友信教或者是傳播邪教,要想辦法說服他,讓他回頭是岸,重新做人,不然就會落得個受法制裁下場。我在平時的學習中,看見有關傳播邪教的書籍,堅持不要看,免得毒害我們兒童的思想。更不要相信邪教人的胡言亂話,比如說:“地球要爆炸了”、“世界末日到了”……

  所以我要向全中國的少年兒童呼籲:“我們要遠離邪教,健康成長!保護好我們自己的美好家園!”

  六年級:李強

回目錄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作文1100字

  有人說我們年少輕狂;有人說我們意氣風發;還有人說我們經不住風雨,只是生活在象牙塔里的花朵,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

  拖着行李,我向家人辭別,告訴他們不用為我的學費發愁,不用為我的生活操心,我可以照顧好自己。為自己的一番豪言壯語鼓掌,然後踏上實踐的旅途。我要向世界證明,象牙塔里的我們可以經得起風雨,不是一心只讀聖賢書,我們還在生活,還在實踐。

  促銷農夫山泉的過程中,擁有還能多困難。人多時腦袋脹脹,算不完的賬使我發惱。提水過程中較長的距離,跑不完的路程,笨重的水使我汗流滿面。清閑沒人時,完不了的任務,不夠資格交錢使我沮喪。但我想起自己的那一番豪言壯語,我有鼓起信心,努力工作。

  生活總是在我們到低潮時給我們一絲勇氣和信心

  促銷過程中,我很榮幸紮根交大醫學院門口,那時,正值那裡學生軍訓時期,但我不解的是,提着水壺多麻煩,一塊錢就可以買到水,他們為什麼選擇自帶。

  在我統一為教官的交談中了解到,這裡的好多學生都來自窮困的山村地區,他們懷揣自己的夢想,努力拚搏,利用掉別人休息時間學習,最終考進這一所重點學府,他們深知錢來之不易,所以每次軍訓過程中選擇自帶水。

  這次交談,我頗有感受,同樣擁有完整的身體,相比她們,我們的生活不知好到了那個點,他們可以考上大學,我們為什麼不能。

  第二天的交大醫學院推銷之旅,提水過程中,我遇到一位四川的同學,他同時交大醫學院的學生,他是汶川人,父母在5。12地震中不幸喪生,父親臨終前告訴他一句話“努力,拼搏,考上大學”這是一位父親對孩子的期望,帶着父親的期望,他夜以繼日的讀書,做題,最終完成了父親的願望,也圓了自己的夢。他告訴我“人生難免磕磕絆絆,如果每天都風和日麗,我們就不會在人生的旅途上留下一絲東西,唯有經歷風雨之後,這條路上才會留下我們跋涉的痕迹。

  努力奮鬥的日子裡尋尋覓覓追逐每一個小小的夢想,想要接近想要的成績。

  我們不要總被捧在手心,我們不需要一心只讀聖賢書,我們需要的是實踐,因為未來一片迷茫,沒有誰可以陪伴我們全程,只有親自摸索,前途才會擁有光明。當我拿到人生第一桶金的時候,我體驗到它來之不易,更體味到父母的不容易,為以前自己的大手大腳感到羞愧,為自己以前和父母大吵大鬧感到無地自容。

  我想大家證明我不是年少輕狂,不是意氣風發,我經得起風雨,並且可以自理自己的學費。

  茶葉之所以清香,因為他們經過沸水的過濾,寶石之所以璀璨,因為他經過雕刻刀的磨礪,沒有狂暴的風沙,就沒有壯觀的沙漠;沒有生活中的探索實踐,就沒有一個有價值的生活,那麼,我們的存在只會成為社會的負擔。

  高二:唯美迪迪

回目錄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700字

  九月一日,高中生活開始了!緊接着,艱辛的軍訓生活也拉開了帷幕。這是我漫長的人生之路上第一次體驗軍訓生活。這次軍訓雖短暫,卻給我帶來了深遠的影響,使我受益終生。

  一直以來,我就像是溫室里的花朵,在父母的精心呵護下無憂無慮地成長。然而,這一次,我必須在濛濛細雨中堅持好教官教的每一個動作。雖然很辛苦,但我卻沒有一絲一毫的厭惡感。因為我懂得軍訓的意義:軍訓,是培養學生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需要;是加強國防後備力量建設的需要;是加速人民解放軍現代化建設的需要;是加強全民國防意義的需要。這一次軍訓使我們的意志力得到鍛煉,更好地弘揚了艱苦奮鬥精神。

  在軍訓的過程中,教官對我們的每一個動作的要求都十分嚴格,每一次的不合格都會遭到嚴厲的斥責。但正因為如此,我們每個人都會精神百倍地做好每一個動作,對於錯誤,我們也都是積極的改正。教官的每句斥責我都銘記在心,這讓我明白了在生活中也應如此,對待每一件事都應該持認真嚴謹的態度,錯了也應該立即改正。相信這對我以後的高中生活一定意義非凡。

  在辛苦的軍訓中,教官教會了我們苦中作樂。教官利用休息時間唱歌給大家聽,讓我們大家一起唱歌,還教大家特別搞笑的順口溜。大家的臉上都掛上了燦爛的笑容。這樣的娛樂不僅是情緒緊張的我們變得熱情高漲,還讓我們彼此間變得更加團結,友誼也更深厚了!我的腦海里依舊清晰的記得教官那句鏗鏘有力的話語:團結就是力量!

  總的來說,這次軍訓雖然很累,但是我從中收穫到了很多寶貴的東西。感謝學校給我軍訓的機會,讓我變得更堅強。溫室里的花朵只有接受大自然的恩惠,風雨兼程,才能更有活力,更健康的成長。

  人生又何嘗不是一次長久的軍訓?人生的軍訓會碰到更多殘酷的挑戰,但我們仍應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和無所畏懼的膽量,苦中作樂,愈挫愈勇。我堅信,總有一天,我的理想燈塔會被點亮,我的生命之花會絢麗的綻放!

  六都中學高一:苦澀交錯

回目錄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心得體會作文500字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十九世紀有兩大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最近,我就讀了一本海倫凱勒的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了這本書,我十分震撼。 

  在書上,海倫凱勒說:“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音樂了。”的確,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正是知識使海倫·凱勒創造了人間奇迹! 

  海倫·凱勒是不幸的,但她又是辛運的,正是因為有了知識,海倫凱勒才如此的辛運。在她19個月失去視覺和聽覺后,就與這個世界失去了聯繫。 

  海倫·凱勒這個幼小的生命不知道該怎樣排斥這種孤獨感,她古怪、粗暴、無禮,直至莎莉文老師走進了她的生活,教會她認字,才使她張開了心靈的翅膀,接觸到了知識。 

  孤獨的海倫·凱勒意識到只有知識才能鋪就一條光明之道。 

  知識的力量是多麼的偉大呀!它能使一個殘疾人變成一個有益於人類、有益於社會的人。 

  假如,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像海倫凱勒一樣在有生之年把對知識的渴望,看作對人生的追求,每天都抱着這種追求,懷着友善、朝氣、渴望去生活,我們的人生將會增添了多少歡樂呀! 

  海倫的一生,是生活在黑暗中卻給人們帶來光明的一生。海倫凱勒用行動證明了人們戰勝生命的勇氣,給世人留下了一曲永遠難忘的生命之歌。
回目錄

觀《東風野生動物大遷徙》心得體會作文250字

  《東風野生動物大遷徙》是世界七大奇迹,人生必須要看的50大景觀之一。

  角馬、斑馬和瞪羚是數量最多的食草動物。就單說斑馬吧,它是一種喜歡群居的動物,長着牛頭馬面,似乎是各種動物拼湊起來的。人們俗稱角馬為牛靈。

  雖說角馬和斑馬都是食草動物,但斑馬只喜歡乾草,角馬當然就愛吃青草了。再說各種各樣的草一共有多少嘛,至少不會打起來。

  保護生態環境,然動物們繁衍後代吧!

  山東青島即墨市即墨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紅楓

查找更多心得體會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