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捉天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天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捉天牛 標籤:天牛作文

捉天牛 

  我的小夥伴吳萬福特別愛玩天牛,但是卻不會捉,今天,他要求我和他一起去捉天牛。 

  我們帶上工具:一個瓶身被鑽了許多小孔的塑料瓶、一個紙杯和一張撲克牌,便來到了三影塔的後面,只見這裡的樹木長得鬱鬱蔥蔥的,只有一兩棵樹掉了許多葉子,像枯樹一樣,我知道樹的葉子越是少,就說明樹上越多天牛。 

  我先找了一棵天牛最多又很矮的樹,確定爬這棵樹沒有危險,於是我就帶着工具爬了上去,而吳萬福則坐在旁邊的一個亭子里等我。 

  我爬上去一看:嘩!上面的天牛可真不少!這些天牛一隻只都背着五彩繽紛的殼,頭上頂着一對長長的觸角,看那神態就像一個個身穿鎧甲的將軍。它們有的正在樹上悠閑地“散步”;有的在大口大口地啃噬着樹葉;還有的正在睡覺……我拿起塑料杯對準了一隻又大又好看的天牛扣了下去,可因為我的動作慢了一點,讓它給飛走了。我不甘心讓這隻大天牛逃了,只好等它重新落在樹上的時候,再小心翼翼地爬過去,但卻擔心會被它發現,於是,我屏住呼吸,雙手緊緊地抓住樹榦,慢慢地往前移,等待着機會,過了不久機會終於被我盼來了,它正在跟另一隻天牛在聊天呢。我抓住機會,舉起塑料杯,猛地往下一扣,隨着“咚”的一聲響,我已經把它們兩個給蓋住了。我拿出撲克牌,封住瓶口,先不讓它們逃了,然後又拿出塑料瓶把兩隻天牛裝進去了。我接着抓,慢慢地我發現正在睡覺的天牛是最容易抓的,於是我就專找一些正在睡覺的天牛抓,哎!這招還真靈,我一下子就抓了六七隻,但是由於我不太喜歡玩天牛,於是我就把它們都送給了吳萬福。 

  我剛把天牛交給吳萬福,他馬上就玩了起來。瞧:他先把天牛的身子用線繫上一圈,然後把線的另一端系在手指上,接着把天牛一放,天牛以為可以逃生了,立刻飛了起來,這時的天牛看上去就像一隻只小型的風箏,真有趣! 

  看着這些奮力向上飛的天牛,我想:它們一定是恨死我了,不過誰叫它們是害蟲呢,所以我想對它們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指導老師:李紅秀)

您正在瀏覽: 捉天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天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