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星斑”——我的天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斑”——我的天牛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福建龍岩新羅鐵山中心小學四(1)許志斌 

  “星斑”是我餵養的一隻天牛。前幾天我在家門口發現它時,一下子被它十分威武的樣子吸引住了。 

  你看,它有一對長長的觸角,鉗子似的嘴巴,加上鋒利的鉤爪,就像一個隨時等待出征的大將軍,因為它堅硬的外殼上有許多星星點點的暗斑,所以,我給它取名“星斑”。和它相處一段時間,我很快就了解了它的生活習性。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出門,怕它餓着,就給它精心準備了一大把新鮮葉子,等我回來一看,呵,好傢夥,竟睡得那麼香呢,任憑我怎麼動它都不理我,再看看旁邊,一大把的葉子竟只剩下主幹和葉脈了,心想,哈哈,有點意思,這傢伙不但食量驚人,而且吃完倒頭就睡,真是好吃懶做。 

  可後來發生的事情,卻讓我不寒而慄。有一天,我忘了採摘葉子,等我回來看望它時,它竟暴躁地揮舞着鉤爪,張開大嘴,將堅硬的主幹和葉脈啃個精光,還不時發出尖細的叫聲,好像要吞噬眼前的一切……望着眼前的一幕,我目瞪口呆。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小小的天牛竟有如此驚人的破壞力,我倒吸了口冷氣,要是這傢伙在野外,吃光了植物的葉片就要啃它的枝幹,說不定連植物的莖,根都不會放過,那不就是森林殺手嗎?;要是在菜地,就是蔬菜殺手;要是在農田,就是莊稼殺手……想着這一切,再看看眼前這傢伙,我再也喜歡不起來了。 

  為了證實我的猜測,我查閱了資料。原來,天牛屬昆蟲綱鞘翅, 成蟲多在白天活動,產卵於樹縫,或者以其強大的上顎咬破植物表皮,在植物組織內產卵。天牛幼蟲多鑽蛀樹木的莖或根,深入到木質部,作不規則的隧道,嚴重影響樹勢,甚至造成植株死亡。天啊!這儀錶堂堂,不怒而威,甚至在我看來像大將軍的天牛,竟然是危害極大的害蟲,而我,曾經竟把它當成寶貝。 

  望着眼前的“星斑”,我不禁感慨萬千:善良的人啊,擦亮你的眼睛吧,不要讓事物美麗的外表把你迷惑了,我們往往看到的是一回事,而事實又是另一回事!

您正在瀏覽: “星斑”——我的天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斑”——我的天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