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天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牛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天牛 標籤:天牛作文

  “啊!”早上,我在看書,把手從後背的椅背上拿回來,突然大叫起來,“蟲!蟲!”“怎麼了?”媽媽聞聲而來。我伸出雙手,原來上面有一隻三四厘米長的飛蟲。媽媽看了,哈哈大笑,說:“這有什麼可怕的?不就是一隻蟲嘛。”雖然媽媽這樣說,但我還是不放心,趕緊把蟲摔到地上。

  我把蟲摔了,問媽媽:“這是什麼蟲啊?”

  媽媽告訴我,這叫“牛頭野叉”(我們家鄉話)。

  我往它看去,只見它的腦袋上長出兩根長觸鬚,那觸鬚一節一節的,像是京劇里大帥頭上戴着的帽子的兩根長長的東西。它的頭很小,只有整個身體的四分之一長,嘴巴像兩把交疊的鐮刀,看上去特別的鋒利。它的身子上有翅膀,和身體一樣長,分成兩片。它的腹部是一疊一疊的,在胸部的兩邊長出六隻腳,腳的頂端有像小鉤子一樣的東西。

  我把它關在一個瓶子里,我見它在裡面爬來爬去,很是好奇,於是上網去查一查。

  查了以後,我們才知道,這個“牛頭野叉”學名天牛,是昆蟲綱,鞘翅目,天牛科的一種飛蟲,它是一種害蟲,幼蟲蛀食樹榦和樹枝,影響樹木的生長發育,使樹勢衰弱,導致病菌侵入,也易被風折斷。受害嚴重時,整株死亡,木材被蛀,失去工藝價值。

  本來,我還很同情這隻天牛,想把它放掉,可是,看到它是一種害蟲的時候,我把它一直關在瓶子里,不久就死了。

您正在瀏覽: 天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