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藍天綠葉《最心底的豌豆花園》劇本版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天綠葉《最心底的豌豆花園》劇本版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原文藍天綠葉 劇本改編凌晨3點

  第一幕 「夏天的街道上一個穿連衣裙的蘇小豌正走着抱着一本書走着,突然天空落起雨點來,蘇小豌看了看天,驚訝的吸了一口氣,拿起手裡的書舉在頭頂擋雨,一邊跑起來」 蘇小豌(焦急地自言自語):哎呀,怎麼突然下起雨了!今天運氣還真是背。 「她跑過街,路過修車鋪子的時候,恰巧是拐彎處,她措不及防地生生剎住腳步,以免撞上那個等着工人修好車子的男孩.男孩子穿寬鬆的牛仔褲,白襯衣,短髮濕濕的卧在頭頂,一顆痣隨着嘴角的揚起,正在燦爛地跳躍.蘇小豌遲疑了一下,臉變的略為緋紅.她迅速把錢包里的東西全部取出來,只留一張寫着姓名、電話、學校地址的卡片.然後裝作不經意,把錢包甩到了那個男孩子的腳下.蘇小豌略帶害羞的暗自笑着,轉身飛快的跑離了修車的鋪子.身後的男孩想叫住蘇小豌,但是在那一瞬間他看到了自己腳下有一個錢包,他看了看腳下的錢包,接着疑惑的瞧了瞧越跑越遠的蘇小豌,猶豫了一下,還是蹲下身揀起了錢包」

  第二幕 「蘇小豌急急忙忙地回到家,她推開門,蹲下身去換鞋子,一邊還向門外張望着,確定沒有人跟來以後,一臉微笑的關上了門。她剛換好鞋子,覺得背上有什麼東西,手伸到背後找了找,隨着她的一聲驚叫,一隻小蟲子從她背上摔到了地上,同時,她的手猛然從背後抽了回來。蘇小豌看了看地上的蟲子,倒吸了一口涼氣。但是隨後她的表情開始泛起後悔的神色」 「蘇小豌懊惱地踢掉腳上的鞋子,一邊嘟噥着一邊用腳穿上拖鞋」

  第三幕 「蘇小豌坐在冷飲店裡獨自用勺子攪着碗里已經快成糊的冰激淋,突然她的視線從冰激淋上移開,抬起頭來,嘆了口氣」 蘇小豌(自言自語地):都快一周了,他怎麼還沒找上我?莫非……把錢包吞了?! 「蘇小豌的潛意識漸漸肯定了自己的想法,她越想越氣,接着放下已經攪了很久的勺子,起身離開了冷飲店。冷飲店外,陽光一片明媚」

  第四幕 蘇小豌(對一台售票機使勁地拍打,皺着眉頭):搞什麼啊,這機器是壞的阿?完了,我身上可就只有那一塊錢。出來!快點出來啊!     「蘇小豌慢慢咬緊自己的下嘴唇,彷彿下了決心,攔住一個男孩子」   蘇小豌(對那個男孩子):對不起,借我點錢可以么? 「男孩高個子,微笑燦爛得彷彿煙火,唇邊的痣很明顯。蘇小豌的眼睛睜的越來越大,眼睛里滿是驚異。這就是那天在修車鋪子前遇到的男孩子。他不可思議盯了她半天」    蘇小豌(被看得不自然,大咳一聲,抬起頭):我身上沒錢了,可以借我一點嗎,我以後一定還。 男孩子(驚訝的表情慢慢轉成微笑):被售票機愚弄了?我剛才看你在這裡呆了好長時間,(說著從口袋裡拿出20塊遞給她)夠了嗎? 蘇小豌(遲疑了一下,紅着臉接過錢,握在手裡,抬起頭看着男孩子的眼睛):你把地址給我,我一定還你錢。 「他拿出筆,在紙上寫下了名字,手機號碼。然後遞給蘇小豌,大步走開。蘇小豌在原地望着他離去的方向愣了很久。然後她拿起手中的紙條,上面用漂亮的字體寫着“許沐言”三個字,旁邊是一串十一位的數字。蘇小豌看着紙條發了會愣,然後彷彿下定決心一樣掏出手機,按着紙條上的數字一個一個的撥下,完了還認真地對照了一遍,按下通話鍵,蘇小豌把電話遞到耳邊」 電話那頭,許沐言:喂,你好。 蘇小豌(握住話筒的手開始冒汗,深吸一口氣):我是蘇小豌,剛才管你借錢的人啊。 許沐言:蘇小豌?喔,怎麼了? 蘇小豌:我要還你錢。我們什麼時候可以見面? 許沐言(想了一秒):今晚六點吧,家樂福超市的門口。 蘇小豌(看了一下表,上午十點半):好吧,到時候見。

  第五幕 「蘇小豌在家樂福里漫無目的的閑逛,家樂福裡面人很多,她隨便亂走着,腦子裡想着一些不着邊際的事」 (面前有人對蘇小豌吆喝):讓開下,小心點啊! 「蘇小豌覺得聲音非常熟悉,猛地抬起頭,高個子,漂亮微笑。真的是他」 許沐言(穿家樂福的員工服裝,拉着一輛裝滿貨物的平板車行走在超市的小道間,衝著蘇小豌):讓開一下……嗯?蘇小豌? 「蘇小豌略有驚訝的看着他。突然許沐言竟然絆倒在光滑的瓷磚上,並且絆了她一下,於是兩人齊齊坐倒在地上。許沐言身旁的車一斜,車上的貨物就噼里啪啦砸到她身上。蘇小豌下意識的用手去護着被貨物砸到的地方」 許沐言(連忙站起來,把手伸給受了嚴重內傷的蘇小豌):對不起。你沒事吧? 「小豌決定不僅不還他錢,還要敲詐些。怎麼說自己也是他手下的傷員」 蘇小豌(拉住許沐言的手勉強站起來,咬着牙):當然有事,你來被砸砸試試? 「許沐言一下子沒了主意,臉有些微紅,愣愣地站在原地」    蘇小豌(質問許沐言,語氣因為剛才的事變得不再害羞):你是哪個學校的? 許沐言:藍英。 蘇小豌(有些驚訝):藍英?和我一個學校。那你怎麼在這工作? 許沐言:哦,我今天是來幫我爸幹活的。他是家樂福的經理。

  「蘇小豌開始懷疑自己的眼鏡是否需要重新配。如此一個明凈的男孩子,和她一個學校,她竟然用了兩年也沒發現。隨後又平和下來,心想不過這樣也好,以後慢慢敲詐不遲,今天放過他了」 蘇小豌(語氣里有些自己大人不記小人過的味道):好,那我先走了。 許沐言(點點頭,隨後關切的問):確定沒事? 蘇小豌(臉又有些微微發燙):恩……沒。 許沐言(笑了笑):詐我么? 「蘇小豌點點頭又搖頭,轉身逃得比來的時候還快,一點沒了病號的樣子。她甚至沒敢問,自己的錢包究竟他看見沒」

  第六幕 「許沐言和蘇小豌站在柳樹下面,柳絮紛飛下,許沐言微笑的臉。他戴着NIKE的護腕,手指是好看的弧度。蘇小豌在一邊傻笑,她穿着背帶褲,像個幼兒園還未畢業的孩子」     第七幕  字幕:五分鐘之前…… 「蘇小豌坐在理髮店裡面,隨手翻着手邊的時尚雜誌,雜誌裡面的女郎留着另類的髮型。輪到了蘇小豌,她坐到鏡子前」 理髮師(手裡拿着細長的剪刀問蘇小豌):小妹妹要剪成什麼樣? 蘇小豌(撥弄着自己齊耳長的亂髮):剪短一點。 「這時許沐言推門而入,看見做在理髮椅子上待命的蘇小豌,走近去打量了半天」   許沐言:蘇小豌,為什麼不留長發呢?你如果束起長發,一定很美。 「蘇小豌發現了身旁的許沐言,鬼使神差地跳下椅子」 蘇小豌(在理髮師奇怪的目光中笑笑):我不剪了,對不起哦。 「理髮師一愣,看了看蘇小豌和許沐言,隨即彷彿突然明白一樣奇怪的一笑。蘇小豌看了渾身不自在,總覺得理髮師的笑容裡面更多的是其它什麼東西」

  第八幕 「蘇小豌正在網上瀏覽帖子,慢慢皺起了眉頭。突然看到一篇帖子,一邊用手去亂抓紙和筆,眼睛卻死死地盯住屏幕。拿來了紙筆,開始低頭抄起來」 蘇小豌(用鼠標指着屏幕上的文字閱讀,完了低頭說一個字寫一個字的紀錄):可以讓頭髮快點長長的方法便是經常的洗頭…… 「抄到一半突然抬頭,接着從電腦前站起來,拿上毛巾和衣服衝進洗手間。不一會洗手間裡面傳出水的嘩嘩聲」    「蘇小豌一邊用梳子梳着濕漉漉的頭髮,一邊從洗手間裡面走出來」 去洗手間再出來的鏡頭不斷的重複若干次。 「蘇小豌走進洗手間又馬上出來了,拿着洗髮水的瓶子像從裡面擠出一點洗髮水,但是無濟於事,於是蘇小豌拿了錢包衝出門」  

  第九幕 「蘇小豌拿着一瓶草莓味的洗髮水在家樂福超市付過了錢,提着塑料袋準備離開,但是又遇見了許沐言」 許沐言(微笑着走進蘇小豌,把她的頭髮摸亂):蘇小豌你用什麼牌子的洗髮水?好香呢!「蘇小豌把手裡的塑料袋晃了晃,然後摸着自己微翹的發梢,傻乎乎地笑」       第十幕 「蘇小豌把台曆翻到九月,這時她已經束起了小辮子,她轉身對着台曆旁邊的穿衣鏡,拉了拉自己的小辮子,突然笑了起來」

  第十一幕 「蘇小豌在學校里走着,這時許沐言迎面走了過來,看見她柔軟的發絮」 許沐言(驚訝):啊,蘇小豌,你梳長頭髮真的很好看! 「她紅起臉,羞澀地微笑」 許沐言:小豌,周日是我的生日,你能去湖濱公園參加我的生日聚會么? 蘇小豌(紅着臉):好。

  第十二幕 「蘇小豌早早的起來,從衣櫃里翻出一條白裙子,把頭髮解開披在肩上,再別上粉紅色的發卡,很飄逸的樣子。接着又拿上包好的要送給許沐言的禮物走出門。迎面來了一陣風,蘇小豌打了個寒顫」

   蘇小豌(嘟噥道):入秋了呵。

   第十三幕 「在湖濱公園,許沐言見到了蘇小豌」  許沐言(微微皺眉,有點心疼地拿過一件衣服來):蘇小豌你真的不會照顧自己,這麼冷的天,你還穿這麼少,會感冒的。 「蘇小豌有點不情願地穿上了」 「蛋糕極其精緻,草莓冰淇淋鑲的花邊,中心還有各種冰淇淋做的花紋。切蛋糕的時候,許沐言笑着,給蘇小豌的臉上颳了一勺奶油。她氣憤地舉起兩個大勺子便撲過去。兩個人開始追追打打」 蘇小豌(氣急敗壞的追着許沐言):你給我站住!站住啊! 許沐言(在前面一邊跑一邊笑):有本事就追上我啊! 「等到所有食物都只剩下了殘渣,大家就開始聊天,打牌」 許沐言(有些百無聊賴的向蘇小豌提議):小豌,我們去玩玩吧。 「蘇小豌點頭,兩個人偷偷的離開了」 

  第十四幕 蘇小豌(興奮的大叫):沐言!你看,豌豆田! 「蘇小豌面前的田園一片無垠的綠,田裡都是果實,一片豌豆的香氣飄出來」

  蘇小豌(驟然從身上揪出一個蟲子來):哎呀!這是什麼! 「這隻蟲子第一次遇見許沐言那天蘇小豌從自己衣服上發現的蟲子,和面前的蟲一模一樣」 許沐言(接過蟲子,端詳了半晌):這是豌豆象。傳說,豌豆象起飛的方向,就是戀人的方向。 「蘇小豌又一次臉紅了,許沐言卻沒注意,只是又拿起一隻豌豆象。手一松,這小蟲子就又飛了」    許沐言(語氣有些急促地提醒蘇小豌):小豌,快看豌豆象飛到哪去了? 「他們追着豌豆象的蹤跡,一直跑到同學們打牌的地方。蘇小豌臉上掛滿了期待。豌豆象停在了秦小安的身上,許沐言趕緊上前將蟲子拿開。他微笑着,唇角的痣溫暖地跳躍。秦小安別著粉色發卡穿白裙子,看上去很舒服」 「蘇小豌臉上有一些失望,看見許沐言知道豌豆象停在秦小安之後的笑容,這種表情越發地濃起來。她乾脆很不高興地跑遠了。」    第十五幕 「許沐言的班主任走進教室」   老師(清了清嗓子):同學們,今天我要給你們的座位做一些變動。恩,首先,秦小安!你做到許沐言旁邊去!     「秦小安在同學們的注視下收拾了課桌,報着書包坐到了許沐言旁邊」

  老師(心滿意足的微笑):好了,許沐言秦小安,你們要互相幫助啊! 「下課後蘇小豌經過許沐言的教室,看到教室裡面秦小安與許沐言談笑,打鬧,動作親昵而流暢。而許沐言任憑她使用自己的文具,還微微帶笑。蘇小豌咬着下嘴唇扭頭就走」     第十六幕 「蘇小豌毫不猶豫地進了理髮店,理髮師認出了她就是上次那個臨時說不剪頭髮的女孩」  理髮師(小心地問):這次是不是確定要剪?你可要想好。 蘇小豌(毫不猶豫):剪。 「許沐言推開理髮店的玻璃門,徑直走到蘇小豌面前」     許沐言(微笑着):小豌,為什麼又要剪頭髮?”

  「蘇小豌撇撇嘴,沒說話。」   許沐言(認真地):蘇小豌,你知道嗎,你長發的樣子真的很漂亮。   蘇小豌(表情有些微妙的變化):謝謝。 許沐言:小豌,如果我跟你說件事,你能不能不剪頭髮? 「蘇小豌猶豫了一會,又一次答應了下來。她跳下理髮椅」 理髮師(笑了起來):下次你要剪頭髮的時候看來我得先等着個男孩子來了再說。    第十七幕 「蘇小豌跟着許沐言出了理髮店,在安靜的街道上走着」 許沐言(望着前方):有一天下雨,我的車子偏偏壞了,只能背去修。等待的時候,我碰見了一個女孩子,差點撞上我。就在那時候,我口袋裡養的豌豆象逃了出來,飛到了女孩的背上。我想跟她說,可是她跑遠了。   許沐言(手指玩弄着衣角,旁邊的蘇小豌瞪大了眼睛):她的錢包掉了,我只能撿起來。第二天,我在車鋪前等她,沒有等到。可是錢包竟然在那天被小偷偷走。  許沐言(轉過頭對着蘇小豌):等到我們相識了以後,我才發現離不開這個女孩子了。你說,我該怎麼辦?    「蘇小豌彎着嘴角,眉眼晃呀晃,有幸福的味道氤氳。」    蘇小豌(仰頭看許沐言):那,你要怎麼辦呢?   許沐言:我要對那個女孩說,蘇小豌,我喜歡你。   蘇小豌(滿足地笑):我對人只有兩種態度,討厭和喜歡。現在,我不討厭你。 【完】

  附後記:有一天心血來潮想寫劇本,不想自己編故事,想到阮研寫了很多在各種雜誌發表的頗有“少女情懷”的文章,選了一篇對白比較多的來改。最後,要告訴大家一個事實:想要發現一篇文章的所有漏洞與前後矛盾以及各種錯誤,那麼,把它改成劇本吧。

您正在瀏覽: 藍天綠葉《最心底的豌豆花園》劇本版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天綠葉《最心底的豌豆花園》劇本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