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賣火柴的小女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賣火柴的小女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賣火柴的小女孩: 

  你好! 

  因為不知道你的姓名,就讓我先稱你為小小吧! 

  我是一位你不認識的姐姐。看了你的經歷,使我驚訝不已,憤怒不已!在罪惡的沙皇時代,竟有凍死街頭的事情發生。真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啊!我、我的家人和我的同學們,都十分的同情你。安徒生爺爺也在文章中嚴厲的諷刺了沙皇的統治。 

  在你們那時候,富人和窮人的差距竟如此之大、如此鮮明啊!富人在聖誕節,大年夜,可以在家中擺聖誕樹、吃烤鵝;而窮人家的孩子竟要穿着媽媽的大拖鞋,裹着就圍裙到街上賣火柴。小腳凍得發青、發紅。當看到那凍死的小小的屍體的時候,富人們竟然無動於衷。太可惡了! 

  不過,小小,你是幸運的。你擁有那些富人們永遠無法得到的,他們無論如何也不可能有那麼美妙的幻想。當你擦着一根根火柴時,你看到的,那時你最寶貝的財富啊!我想,你不會因為死去而灰心、沮喪、恐懼的!因為在你身上,那不叫死亡,那叫解脫!你堅強的毅力、頑強的生命要你和奶奶飛向天堂,那裡有溫暖、有食物,更有你在人間為了溫飽而失去的親情。你在天堂,會有奶奶和天使陪着你,你有漂亮的連衣裙和棉衣。你可以在奶奶的搖籃中進入夢鄉,也可以枕着天使柔軟潔白的翅膀酣然入睡,你放心,天堂一定會有又大又美麗的聖誕樹的! 

  祝 

開心生活 

  一個你不認識的大姐姐 

  2010年4月8日

您正在瀏覽: 致賣火柴的小女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賣火柴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