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晚上,我坐在書桌前看小說。我在看目錄時,看見了一個很吸引人的題目“關心”。“關心”這個字眼怎麼變得這樣熟悉又陌生。我沉思起來,“關心”是什麼? 

  在放學的路上,我又在思考這個簡單的問題,突然,我看見了這樣一個情景:一個盲人爺爺拄着拐杖正在過馬路,一位青年叔叔看見了走過去,對盲人爺爺說:“我扶您吧”!盲人爺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頓時恍然大悟。噢!這就是關心。 

  看了那件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小事後,我變了,我不再“事不關已,高高掛起”了。慢慢地學着“關心別人”。 

  那是一個中午,老師鄭重其事地對我們說:“印度洋發生海嘯,希望同學們能獻出一份愛心,幫助那些受害的人們”。我最近也看見電視上一直在播放印度洋發生海嘯的事。我的心油燃生出一股力量,那是關心和同情的力量使我拿起儲蓄罐,從裡面倒出一百塊錢。我想:印度洋受災的人們是多麼可憐啊!因為無情的海嘯使他們的家庭支離破碎,還使和我同齡孩子們不能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對,我應該這樣做!來到學校,我交了那一百塊錢,老師還在班上表揚了我。這時,我才知道,我學會了“關心”。 

  "關心"別人是多麼快樂啊!頓時,在我耳邊響起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這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關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