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香山作文500字

香山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待到滿山紅葉時,我在香山笑作文500字

  “一片兩片三四片,五片六片七八片……香山紅葉紅滿天。”這是我曾經背過的一段詩文。從那時起,我就嚮往去看一看,看那“紅滿天的”紅葉。去年秋天,爸爸媽媽為我實現了這個願望----嘉賓我來到了首都----北京,遊覽了香山。 

  我們走進香山大門就來到了香山下,向上望去,彎彎曲曲的山路,就像把我們帶進詩中,帶進畫中。一棵棵楓樹在挺拔的松樹的襯托下,形狀千奇百怪,有的像奔跑的駿馬,有的像任勞任怨的老黃牛,有的像怒吼着的東北虎,還有的像昂着東望的長龍。 

  登上半山腰,向四周望去,“萬山紅遍,層林盡染”,近處那火紅的楓樹像一隻只金鳳凰,微風吹來,那一隻只“金鳳凰”彷彿在奔走跳躍,的確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呀。遠處的北海、頤和園等美麗的公園盡收眼底,但是看上去比平時小了一些。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登上山頂,現在才覺得腳下的楓樹林是那麼美麗,一片紅色,一片火焰焰,就猶如站在火海一般,看后讓人心曠神怡。真是“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極目遠望,北海公園的白塔好像一個小亭子。那高高的萬壽山,只不過是一個小土丘。站在山頂我也高大了許多,覺得自己也是一尊人物,身心龐然膨脹,人格偉大了好些,讓我壯懷激烈。

  山太美了,太壯觀了! 

  就要回家了,可我捨不得離去,因為我已經和香山融為一體了。我愛秋天的香山,香山上的我笑了。 

回目錄

香山植物園作文500字

  香山植物園坐落在北京市海淀區一個風景迷人、景色秀麗的地方。它於一九五六年開始建園,已建成園林綠地二百公頃。

  一走進香山植物園大門,在樹邊的許多的花花草草就映入眼帘,管理員還細心的把許多花標上了名稱。有的同學就拍了一路美麗的花。有許多人喜愛的小蝴蝶花,像許多蝴蝶在花草間翩翩起舞;還有海仙花,就像在宣紙扇宣染了粉色的顏料;還有銀杏樹,就像一把把的小扇子好像把植物園的的熱氣都扇走了……接着我們就走進了熱帶植物溫室,在溫室門口有兩隻舉行的鸚鵡,開始我還好奇那是什麼?總么還會叫?我趕緊湊了上去,一看是兩隻巨型的鸚鵡。“哇!好大”我又看見了“巨無霸仙人球”真大,它身長兩米多寬。我們又到了索橋那裡搖搖晃晃的,許多同學都不敢走我還是壯壯膽走了過去,心裡真是害怕,下面還有水簾洞。我還看見了一個像酒瓶的奇怪的樹。我一看原來是酒瓶椰子真是千姿媚百態。我們又到了曹雪梅紀念館,裡面介紹曹雪梅是紅樓名的創始人。裡面還有那時候的小孩的玩具,我看完說:“真可愛”。那裡面還有手鐲和脖子裡帶的佛像。我們走出了曹雪梅紀念館我不禁讚歎:“曹雪梅真偉大”我們又到了月季園裡面有許多月季花,就像許多的蝴蝶和蜜蜂在翩翩起舞。有紅色的、黃色的、藍色的……

  我們看完以後就戀戀不捨的離開了香山植物園。

  密雲縣不老屯鎮半城子小學五年級:范新雨

回目錄

火紅的香山作文500字

  人們都說秋天是金色的,但我認為秋天是紅色的,不信就隨我到北京的香山走一遭吧!

  又一個秋天的來到了,我們到北京的香山遊玩。遠遠望去,山上的楓葉好像被霜染過似的,葉子紅的像熊熊燃燒的火海,又像一朵大大的火燒雲。我們沿着山路向香山走去,路邊擺着許多小攤,每一個小攤都掛滿了用楓葉做成的書籤、賀卡,上面寫滿了名人警句和祝福語。連為小朋友製作的書包也是紅葉的形狀。

  我們走到半山腰,已經氣喘吁吁了。於是我們找了一個地方休息。我們從樹下往上看,啊!一棵棵楓樹成了一頂頂大紅傘,紅彤彤的楓葉歡樂地在枝頭打着轉,發出沙沙沙的響聲。一陣秋風吹過,它們更像一隻只靈巧的紅蝴蝶,輕盈地飄落在地上。地上鋪滿了一層厚厚的紅葉。我們躺在地上,猶如躺在海綿上一樣軟綿綿的。不知是累還是熱,也不知是興奮還是紅葉的映照,我們個個臉蛋紅撲撲的。

  我們登上了山頂,山頂上的所有都被紅葉掩映着。這時我么看到了山路上有紅色的波浪向上涌。啊!看清了,那不是波浪,那是香山秋遊的少先隊員。他們舉着鮮花的紅旗,系著紅領巾,戴着紅色旅行帽,一路歡笑着向山頂挺進呢。

  啊!秋天的香山是紅色的,而且紅的如此迷人!

  四年級:蝴蝶谷主余晴

回目錄

游香山作文500字

今天,天氣晴朗。瓦藍瓦藍的天空上飄着幾多朵白雲。太陽穿過樹葉的縫隙,灑下萬道金光。 

  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乘上汽車,懷着對祖國秀麗山河的無限熱愛,去游香山。 

  公路上,一輛輛汽車,來往穿梭;公路邊,一棵棵楊樹,剛勁挺拔;公路旁,一座座高樓大廈,高高聳立。 

  大約行了七八十里的路程,我們便來到了香山腳下。俗話說“香山紅葉紅似火”,這話一點不假。順着攀登香山的婉蜓小道向上望去。啊!多美呀!漫山遍野的紅葉,像一片片晚霞,映紅了半邊天空。頗有一番山紅遍野的深秋景象。 

  順着小路向上攀登,小道極窄,一次只能過兩個人。同學們你扶我一把,我拉你一下,終於到達了峰頂——鬼見愁。站在這裡,向遠方眺望,非常壯觀。一望無際的華北大平原就在眼前,包蘊着北京城。從這兒看,西郊機場上的飛機就跟玩具一樣,整齊地擺在機場的兩側,公路上的汽車好像甲蟲似的在緩緩的移動。本來算有點氣魄的昆明湖,似乎也只是一盆清水,萬壽山、佛香閣,不過是有點綴的盆景罷了。 

  看着這片美景,使我不禁想起一句詩來:停車坐愛楓林晚,雙葉紅於二月花。 

  下午,我們懷着非常興奮和留戀的心情,沿着婉蜓小道,踏上了歸途。
回目錄

爬香山作文500字

爬香山 

  不到長城非好漢--毛澤東 

  到了香山真遺憾--本人發自內心的感慨 

  --題記 

  清晨5點起了床,洗臉刷牙10分鐘,早點吃了幾口,帶上零食就出了門。走到車旁,爸爸才知鑰匙沒帶。於是回家拿鑰匙。總算出發了,走到一半,媽媽才記起兩個相機沒帶,英雄爸爸只好折腰回家。這時已7點了。哎!真是浪費大好光陰,折騰了兩個小時還在原地。媽媽仔仔細細地檢查了一遍。零食,飲料,相機……都有。於是我們又一次出發了。一上四環,爸爸好像變的衝動起來了。車速由40千米一小時提升到60千米一小時有提升到80千米一小時,100千米一小時,120千米一小時,140千米一小時,最後保持在150千米一小時。只用了40分鐘就到了目的地。我們走到售票口,爸爸一摸口袋,只有幾張銀行卡,爸爸只好到銀行去取錢。我們買了票,進去了。已經8點30分了。我和爸媽約好在車上會和,爸爸給了我一個小相機,媽媽給了我兩瓶飲料和一些零食。我朝着目標--香爐峰一路攀登。等到了香爐峰上,我一看時間,正好12點。我在那兒吃了些零食后,找了個路人,讓他幫我照了幾張相,我又看了一會兒風景。 

  到了1點鐘,我開始下山,可誰知天有不測風雲。天下起了雨,我只得像落湯雞一樣往山走去。 

  俗話說,上山難下山容易。可我認為:上山難,下山更難。雨天又怕摔跤。直到6點鐘我才回到車上。 

  八點鐘我們到一家餐館里吃飯,吃完飯,我們回到了家。 

  哎,真是不到長城非好漢,到了香山真遺憾!
回目錄

深秋香山行作文500字

深秋香山行 

  北京市大興區舊宮二小六年三班 許 燦 

  早就聽說香山馳名中外,去年的“十一”長假,我有機會去香山一游,這才近距離地初識香山真面目。 

  直到來到了香山,我才真正明白,香山並非因山的險峻出名,而是那滿山的楓葉使人流連忘返,使它譽滿全球。 

  登山的路上,我們見到了各種各樣的楓葉:大的、小的、長的、短的……楓葉雖然形狀大致相同,但卻各有各的個性。瞧,那棵小樹上的楓葉,帶有孩子的頑皮;而那棵參天古樹上的楓葉,卻擁有老者的氣息。 

  還沒觀賞完,就被蜂擁的人流擠到了“玉華山莊”。聽導遊講,這是欣賞楓葉的最好地方。“真的嗎?”我走到院內的圍牆邊,俯視山下,我真被它的美被震撼了:這裡的確是欣賞楓葉的最佳角度。放眼山下,一堆堆的紅色,是那種鮮紅,待仔細觀察后,我才發現,這裡不單單是鮮紅,由遠及近,粉紅、桃紅、朱紅、大紅、紫紅等等。這樣艷麗的顏色將香山覆蓋,近在觸手可及,再遠一點,葉子邊像花瓣,而遠處只剩下幾個紅點點,在哪裡輕輕地搖着,搖啊搖…… 

  我並沒有登上山頂,但我感受到了這各種紅色陪伴我的登山美妙。大自然無私無畏地為我們奉獻着,它是多麼的偉大啊!大自然給予我們了幸福和歡樂,我們每個人也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善待自然,回報自然。人與大自然本來就是和諧一體的。
回目錄

香山遊記作文500字

  今天的天氣格外好,萬里晴空飄着朵朵白雲。我和媽媽一早就來到了香山公園。這裡綠樹成蔭,鳥兒在林間自由地嬉戲。

  我們走了一段,環境就全變了,從綠茵茵的草地變成了茂密的叢林。我們走在一條林間小道上,空氣格外清新。路越來越難走了,稍不小心就會從山坡上跌下去,有時還得手腳並用,才能爬上陡峭的山坡。

  我們終於看到了大路,那是石板和水泥砌成的石階,曲曲折折,高低不平。我們走得非常累,隨着我們“第一瓶水喝完了!”“第二瓶也喝完了!”的喊聲,我們終於登上了玉華岫寺,這是春觀繁花、秋賞紅葉的最佳之地。

  我們沿着山上的長廊來到了一個茶園。這裡的椅子是由原木條綁着麻繩製成的,很有特色。往下一看,豪華精緻的古建築層層疊疊、錯落有致地掩映在綠樹叢中。灰紅兩色把屋頂打扮得古色古香,上面還點綴着金色的小花。我望對面的牆看去,不禁嚇了一跳,只見幾棵蒼翠的松樹從那面牆上伸出來。後來,一位服務員阿姨告訴我,這些樹早就有了,只不過砌牆時把樹砌進了牆裡,真有趣。

  我們在上下山途中,看到了許多動物,有松鼠、喜鵲、啄木鳥……香山的松鼠不怕人。每當遊人靠近時,松鼠不但不逃跑,還跑到遊人跟前,看它的眼神,像是想討點兒吃的。

  這次旅行使我大開眼界,我喜歡旅行。

  在這場非典戰役中,我們不僅應該勤洗手,勤換衣服,多開窗通風,而且還要多加強戶外活動,我和媽媽去登山不就是一種很好的選擇嗎?

查找更多香山作文5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