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關心下一代周報》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關心下一代周報》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關心下一代周報》真是一份關心我們少年兒童的好報紙!”我看完這份周報,不由得感嘆道。

  《關心下一代周報》的版塊很豐富,有“校園·人物”“校園·文化”“校園·時尚”“校園·百科”“校園·感悟”“校園·成長”“家庭教育”等。內容有小學生、中學生的作文,有校園裡璀璨的群星,有報道有關低碳進校園、微博、網絡語言等時尚話題和活動,引導中小學生樹立正確的時尚觀,有以重大科教文事件為切入點,重點介紹相關的人文史地等方面的新知識……

  我津津有味地閱讀這份報紙,唯恐遺漏了一點兒角落。

  令我感觸最深的是這樣幾篇文章:《別讓孩子成為“木偶”》,主要內容是作者的朋友的女兒,樣樣精通,帶着各種才藝去作者家展示。朋友說什麼,女孩便做什麼,就像一個乖巧的木偶。孩子懂事,聽話,做父母的自然會感到欣慰,感到驕傲。可當孩子在父母的“指導”下,學會了各種才藝,懂禮貌,卻成了大人的一個百依百順,沒有絲毫獨立空間的“木偶”,那又有什麼意思?有很多家長自認為是為了孩子的前途着想,可誰又明白孩子的苦衷?孩子自己的興趣愛好很重要,如果摻有家長的一點逼迫,那還不如不學。

  還有一篇文章是:《在“輔導風”中站穩腳跟》。作者下班走出校門,看見一個背着書包的孩子,那個孩子說他在等他的輔導老師接他去上輔導班。孩子放學后應該去的地方是哪裡?有許多家長都在為子女成龍、成鳳的事情而焦慮。於是,家長便給自己的孩子報了數也數不清的輔導班、補習班、興趣班、提高班……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好事,讓自己的孩子學一門專長也是好事,可是幼苗需要循循漸進、一步一步地成長,如果急於收穫,從而揠苗助長,後果將不堪設想。

  做家長的,應該是學會如何關心下一代,而不是急於求成,給孩子施加很多負擔、壓力。孩子要的是自由,負擔太重,壓力太大,只能讓孩子煩惱,失去對學習、愛好的興趣,將來只能輸的一敗塗地。以前一年級,我的家長也急於求成,便也如其他家長一般,給我報了很多補習班、興趣班、輔導班。在那一段時間裡,原本我的成績是不錯的,可自從上了這個那個補習班后,我的成績從雲端跌入谷底。可能是我的家長明白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便不讓我再去上補習班了。在那之後,我就像一隻被放出籠子的鳥兒,從谷底又飛向雲端。沒有了補習班的壓力,沒有了負擔,我的成績開始上升。

  不要讓教育成為孩子成長道路上的一顆絆腳石。“人之初,性本善”,人在剛出生時,本性都是一樣的,只是每個家長的教育方法不同。家長只有多花些時間了解自己的孩子想要什麼,需要什麼,什麼會成為他們的負擔,並且付出實際行動,才不會弄巧成拙,自己的孩子才會成為真正的“龍”、“鳳”。

  六年級:那朵花

您正在瀏覽: 讀《關心下一代周報》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關心下一代周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