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凡卡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寒冷的夜晚,小小的油燈,一個9歲的孩子一邊嘆着氣,一邊給爺爺寫信。他很瘦弱,餓着肚子,打着赤腳 …… 課文《凡卡》把這樣一個活生生的畫面展現在我的面前。我讀着讀着,眼睛濕潤了,喉頭像塞着什麼。啊,可憐的小朋友凡卡!他孤苦伶仃地在老闆家裡做苦工,經常挨打,晚上不能睡覺,要給老闆的小崽子搖搖籃。吃的呢?簡直沒有。他在信中向爺爺訴說著自己的痛苦遭遇,希望能回到爺爺的身邊去。但他不知道信封上要寫地址,也沒有帖郵票。我讀到這裡,心裡難過極了,爺爺怎能收到他的信呢?我真想把自己的鞋子給他,讓他穿着逃回到他唯一的親——爺爺身邊。 

  和凡卡相比,我是多麼幸福啊!我長到這麼大,從來不知道飢餓是什麼滋味。6歲進了小學,8歲入了少先隊。我在學校里受到老師的愛護和教育、同學們的關心和幫助,沒有誰欺負我。在家裡,我受到奶奶、爸爸,媽媽的愛撫,我吃得飽,穿得暖,每天自由自在地學習、玩耍。這一切,小凡卡是想都不敢想的,他只懷念他在農村的那個貧苦的家,他只有夢才是甜蜜的。 

  同樣的童年,為什麼凡卡得不到幸福呢?因為他的幸福被資本主義制度、被資本家奪去了。而我們幸福,是共產黨、是新社會給予的,是無數革命先烈流血換來的。現在世界上有許許多多想凡卡一樣受苦受難的兒童,他們無衣無食,沒有機會上學,有的小小年紀就被飢餓、疾病奪去生命,只有在全世界實現了共產主義,所有的兒童才。能得到幸福,才不會再出現凡卡的信中所寫的那傷心的事。 

  我們應該珍惜自己的幸福,從小學好本領,長大后把我們祖國建設更加繁榮富強,為實現共產主義的遠大目標貢獻自己一切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