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民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民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江西上饒,那裡雖然沒有都市那麼繁華,卻有着自己獨特的韻味。

  光吃的就有無數,老家的豆食果可是數一數二的。豆食醬、南瓜和辣椒等做成一塊一塊的,每塊捏得大小均勻。再放到太陽底下曬上三五天,幹了放到鍋里蒸,就可以吃了。可放在不密封處儲存,拿出來直接吃,又香又辣,甭提多美味了。

  其次就是芝麻果。它是用糯米蒸的,蒸熟後放入盆子里,拿木棍用力打壓每個地方都要被打爛,拿出來和芝麻、糖一拌,味道不一般,那濃濃的甜味,有股家鄉的感覺,是那麼溫馨和藹。

  當然,我們過年時也有規矩。每逢過年,大人們十分忙亂,除打掃衛生外,還要拜祖宗。除夕下午,大人們開始燒菜,魚啊肉什麼都有。把它們擺在祖宗的佛像面前,說他們回來吃。小孩不能呆在旁邊,否則祖先會生氣的;大人拜完也要馬上離開,中途還要燒香,為祖先們燒紙錢,讓他們在極樂世界過得安好……哪些食物擺在那幾天都不能拿走,以表示對祖先的尊重。

  除了這些,如果家中有人去世了,也要做很多事情。親人們會請來道士,保他們一路走好;家中的人要穿白衣,戴有“孝”字的黑袖子,還要背個小紅包。過三天下葬,帶着棺材一路敲鑼打鼓,一路悲傷嘆息……

  這就是我家鄉的習俗。你要是來我的家鄉玩,就找我當導遊,因為我了解家鄉的一切,我愛我家鄉!六年級:廖嘉騏

您正在瀏覽: 家鄉民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民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