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鄂倫春的民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鄂倫春的民俗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偏僻的小村裡,有一種熱情,好客、大方、熱愛大自然的一個民族叫做————鄂倫春。

  鄂倫春是一個勇敢的民族,起初是在大山中,與狼伴舞,日月同床,後來,勇敢的鄂倫春人建造了簡單的房屋,鄂倫春人的衣服,算是最有大自然的氣息了

  用打來的動物的皮,圍成簡單的衣服,又保暖又好看,用動物的頭,縫成一個裡外有毛的帽子,最有特色的是,帽子上有兩個小角。

  鄂倫春人,吃的飯就是肉,手把肉,烤肉,所有的主食都是肉和柳蒿芽湯,在這裡的鄂倫春人總是每人有一個武器,用來捕獵狍子、野豬。

  現在的鄂倫春人,已經不在打獵了,從古時的肉搏到了現在的文明社會,不過還是有的老人忘不了山上大獵時的精彩,與野豬搏鬥是的刺激,和拉着動物的屍骨到家的喜悅,所以有的老人現在還在山上居住,有時下來有時上去,一直過着與狼伴舞,日月同床的日子。

  內蒙古呼倫貝爾扎蘭屯市鄂倫春中心校六年級:吳敖

您正在瀏覽: 鄂倫春的民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鄂倫春的民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