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凝聚·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凝聚·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和諧·凝聚·家 

  -----金東區傅村鎮壽昌小學六年級 何唯希 指導老師:周根花 聯繫電話:13586982886  

  一堆堆篝火在熊熊燃燒,把近處照得通明,火光里映着一張張笑臉,像是一朵朵鮮花怒放在篝火旁,和星星媲美競艷。這便是家——地球。 

  ——題記 

  家,是大地在單調里塗抹生命一份光華;家,是人們在平靜里激起河水一圈漣漪;家,是自然在寒冬里賜予大地一片陽光。 

  家,在自然中凝聚着和諧。枯藤老樹,小橋流水,蒙蒙煙雨,這一切呼喚着“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梨色幽幽,風清月朗,潺潺流水,這一切呼喚着“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夏荷款款,雅雅艷艷,碧色無邊,這一切呼喚着“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我愛自然之家。 

  家,在情感中凝聚着和諧。妹妹為母親戴花,因為她明白了“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偉大,才會有“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回報;友人互送禮物,因為他們懂得了“結交在相知,骨肉何必親”的真摯,才會有“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情誼;爺爺撫摸受傷的狗,因為他領悟了泰戈爾與白鴿的深情對白,才會有人與自然單純感情的期盼;遠去的父親被兒子喚住,因為他目睹了朱自清與父親背影的遺憾,領悟父親蒼老背影下的憂愁;我們抗震救災,因為懂得了“大愛無聲”、“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才會有一幅幅溫馨動人的畫面……我愛情感之家。 

  家,在親情中凝聚着和諧。在我家裡,每到吃晚飯的時候,就有筷子動來動去,這不是饞嘴,而是我們把菜夾給對方,讓他多吃點好東西。沒了家孤舟一葉,沒了家獨木一根,也難怪古人說:“萍水相逢,僅是他鄉之客”。想想有多少人經歷這樣的時刻:“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李白再飄逸,也會“低頭思故鄉”;杜甫再無私,也知道“家書抵萬金”;辛棄疾“醉里桃花燈看劍……沙場去點兵”,也只是想光彩地回到幸福的家;李後主有“恰是一江春水向東流”的愁思,也只是對南唐故土一席安馨的懷念……我愛親情之家。 

  我的家——地球,有了和諧,景更美,情更濃。“鳥自愛巢人愛家”,我有何理由不愛我家呢?

您正在瀏覽: 和諧·凝聚·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凝聚·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