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木棉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棉花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有人問我,我最敬佩什麼花?我會回答,木棉花。

  木棉花是嶺南地區特產,“卻是南中春色別,滿城都是木棉花”,這是宋代詩人楊萬里眼中的木棉花。木棉花擁有五片花瓣,花呈鮮紅色,就像用英雄的鮮血染成的,故被稱之為英雄樹。它從樹上落下的時候,在空中仍保持原狀,直到“啪”一聲落地,傲骨錚錚。

  關於木棉花,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傳說五指山有位黎族老英雄名叫吉貝,他帶領人民退敵,因叛徒告密,老英雄敵人捕捉,將他綁在木棉樹上拷問,老英雄威武不屈,英勇赴義。後來,老英雄化為木棉樹,所以木棉樹叫“吉貝”。

  作家張曉風曾經這樣形容木棉花:“所有開花的樹看來都該是女性的,只有木棉花是男性的。”

 我敬佩這樣的花,這樣的花有英氣。我愛這樣的花,更因為它有一個美麗的花語:珍惜你身邊的人,珍惜你眼前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木棉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