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木棉花開的季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棉花開的季節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一)

  遠足歸來,身體疲憊至極。剛入夢,木棉花就仰着她那燦爛的笑臉,深情款款地向我走來。

  整樹的木棉花灼灼地盛開,紅的、白的、粉的,萬種風情,媚而不妖。遠處傳來一隊少年的奔跑和歡笑聲。那是一群風華正茂,理想高高的少男少女。他們衣着簡樸,腳步歡快,男孩純情,女孩天真。每天清晨,他們從各自的家中走出來,在相處了6年的小學後面那座山上匯合,一路歡歌笑語,奔向中學。

  青春的歡笑纖塵不染,激起林中的白鷺在峽谷上空劃過一道美麗的弧線后飛向藍天。懵懂的青春情竇初開,在那曲曲折折的山路上,有時是一個男孩追趕兩個女孩,有時又是兩個女孩追趕一個男孩,晨曦把他們照得格外耀眼。男孩白凈,秀氣,儒雅;女孩美麗,活潑,開朗。小小的年紀,澀澀的滋味,真是說不盡的快樂。累了,我們坐在半山坡的水管上休息,鐵管里留着淙淙的泉水,好不清涼愉悅。

  可是,飛揚的青春里不只有歡笑也有淚水,就像晴天里有時也會突然霹雷,令人措手不及。本來男孩女孩一起求學好不開心,可是有天晚上,厄運降臨在其中一個女孩身上。院子里兩夫妻吵架,她的父母做好事去勸阻,沒想到那個瘋子卻摸進了她和妹妹及小外甥的房間,用手指粗的鐵棍把她們擊得魂飛魄散。她年邁的父母傷心得老淚縱橫,各處收集原本不多的相片。我和她在木棉花下拍的合影也被求走了,只留下永遠傷痛的記憶。花樣的年華就這樣悄然消失,猶如被狂風暴雨蹂躪過的木棉花,一夜間香消玉殞。逝者已去,活着的人還要勉強支撐,剩下的男孩女孩默然無語,歡樂不再。男孩為死去的女孩寫詩、畫像、做文。活着的女孩幡然醒悟,一下子好像長大。她懂得生命是如此脆弱,為家人為朋友為自己的理想活着多麼重要。

  木棉花默默地開放着,哪怕經歷過暴風雨,木棉樹還是要打起精神,綠綠地搖曳着,他依然真心地關注着我們成長。漸漸長大的我們不再嬉鬧,走在熟悉的山路上腳步更加堅定,聲音也更加響亮。我們要做那雨後的木棉花,綻放最美的生命。

  (二)

  轉眼,夢中的時光穿梭機把我帶到了青年,來到高中校園。一望校門的題詞遒勁而滄桑,河邊的林蔭小道旁載滿了木棉樹,有的高大,有的矮小,有的熱烈,有的節制。男孩女孩一起來到這裡,分在同一個班,一切是那麼熟悉而又陌生。

  求學的路上幾多艱辛,知識的海洋里也有驚濤駭浪。男孩女孩因各懷心事,他們的成績都有所下降,對面碰上只有淡淡的笑意,一下如此陌生。只有那路邊熱烈開放的木棉依舊,深情依舊。女孩常獨自來到這裡散步,來到樹下傾訴。木棉不瘟不火,她總是一如既往地給予女孩莫大的安慰和鼓勵。經歷多次打擊的女孩,堅韌一如木棉,不氣磊,不放棄,亦不自卑。她經得起風吹雨打,露寒雪霜,總是笑對生活。她明白,漫長的人生里不只有愛情,還有比愛更珍貴的自由;也不只有歡樂和成功,還有痛苦與失敗。他們都低下了曾經高傲的頭顱,為學業為將來而默默努力。

  (三)

  高中生活充滿無限哀傷和遺憾,還有無盡地悔恨,令女孩幾乎不能自拔,還好時光穿梭機又來到了她面前。他們來到一片寬闊的草地,可愛的木棉花忽隱忽現,若即若離。他宛然一個溫情的男子,文質彬彬,且風度翩翩。他微笑着,遙遙地向我招手。可待我努力走近,他又到了前方,霧靄流嵐中,美不勝收。我的內心充滿了渴望,每一步走得好辛苦,好認真,帶着我每一步的成功向他靠近,獻禮。他很深情地俯視我,目光里充滿里柔情、信任和期待。我心領神會,不再茫然追求,苦苦掙扎。我要綻放最熱烈的生命撲入他溫情的懷抱,靜靜地享受愛撫,享受成功的喜悅,享受此花帶給我一生的溫暖和感動。

  醒來,木棉花未開。可她早已執着地開在了我的心中,盛開在我的生命內外。

  高三:m0922

您正在瀏覽: 木棉花開的季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棉花開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