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木棉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棉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時值四月,但春意還不濃。雨多,風多,天也很冷,但南方那火一般的木棉倒開的正旺,花就像絢爛的紅霞,將南方的天際染得正紅。

  媽媽剛從福建回來,她對其他的山山水水倒興緻不濃,只是興奮地給我看她拍的木棉花的照片。照片上,木棉花的枝頭上,密密匝匝地排着一朵朵碩大的血紅色花蕾,一朵一朵,都有手掌般大,開的不是很張揚,花瓣頭上都往裡收,花尖才微微像外翹起,花色是很純的,沒有一點雜質的紅,似血,似火,似霞,在青天白日里,可以把人的眼球緊緊吸引了去,不乏一番熱烈的美。

  木棉是先開花后長葉,這便是它的特殊之處,早春紅花開遍枝丫的時候,樹枝上仍是沒有一絲綠色,顯得有些突兀,但是很美。試想一下,青白色的天宇,淺乳色的空氣,霧氣騰騰中突突的冒出一株紅色,這是多麼神話呀。沒有綠葉陪襯的紅花,不是俊美,而是們壯美,悲壯的凄美。

  是的,在我,或許在許多人印象中木棉花都是凄美的,不是秋天素色的哀傷,而是烈士一般轟轟烈烈短暫悲壯的凄楚。看到它,心裡會滴血。木棉花象徵正義,而它鮮紅的顏色,不禁讓人把它和血聯繫起來。烈士,為人民幸福而奉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的烈士,只有這可以比喻木棉花。

  木棉花的生命是短暫的,但它儘管凋謝,也不會改變它的原貌,滿地落紅,正是英雄揮灑的熱血。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歡迎你 ^_^

您正在瀏覽: 木棉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