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隻老虎》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老虎》讀後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兩隻老虎,一隻在籠子里,一直在野地里。

  在籠子里的老虎三餐無憂,在外面的老虎自由自在。兩隻老虎經常做着親切的交談。而且互相羨慕。

  有一天,一隻老虎說:“咱們交換吧!”另一隻老虎同意了。

  於是籠子里的老虎走進了田野,田野里的老虎進了籠子。起初,兩隻老虎都開開心心的。但是不久兩隻老虎都死了!

  一個是餓死的,一個是憂鬱死的。從籠子里出來的老虎得到了自由,但是沒有捕獲獵物的本領;走進籠子里的老虎獲得了安逸,卻沒有生活在狹小空間的心境。

  從這件事中我們可以看出:許多時候,人們對自己的幸福看不到,也覺察不到。但是對別人的幸福卻看在眼裡、記在心間。其實吧,別人的幸福不一定是你的幸福,別人的幸福也許就是你的墳墓!

  所以,我們要珍惜我們的現在這寶貴的幸福,不要去羨慕、嫉妒別人的幸福。你的幸福也許就有許多人想得到!但是我們要記住,自己的幸福只屬於自己,別人拿“金山、銀山”也不能把我們的幸福換走!同樣別人的幸福也只屬於他。

  我們一定要身在福中,懂得如何享受幸福!

  六年級:李雲瀅

您正在瀏覽: 《兩隻老虎》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老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