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是個奇迹——《傾聽生命》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是個奇迹——《傾聽生命》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個奇迹,一天我正在房間里寫作業,突然一隻蜻蜓飛進了我家的陽台,我立刻把窗戶關了起來,之後蜻蜓就不停地撞着玻璃,發出刺耳的響聲。我厭煩極了,突然我腦子裡浮現出了一個壞念頭:想試圖去抓住它。一連幾次都沒有成功,我惱羞成怒,隨手拿起一本書拍中了它,蜻蜓掉到了我的書桌上,我把它那瓶子關了起來。正當我高興時,看到瓶子里蜻蜓不停地掙扎,又看了看窗外其他蜻蜓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這瓶子里奄奄一息的蜻蜓,真是太可憐了!

  再看了看手中的這本書(《傾聽生命》),我想到了一篇文章,作者坐在圓木上吃三明治,一隻蜜蜂打擾了他的閑暇心情。作者三番兩次打倒蜜蜂,可是蜜蜂並沒有放棄,而是頑強的一次又一次飛回作者身邊,最後一次,作者實在是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把蜜蜂踩進了沙土裡。幾分鐘之後,蜜蜂又從沙土裡艱難地鑽了出來,當它感到自己已經恢復了力量,試着飛了三英寸遠,第二次飛出了六英寸遠,最後撞在一個小土堆上,蜜蜂又飛起來了,這次它飛過了幾個沙堆,它終於成功了。當時作者心裡是多麼內疚呀!

  我相信作者也明白一個道理:只要有一次機會就能生存,這是許多天然動植物的本領。生存條件的艱苦和惡劣使它們比人類更為機敏,哪怕只有一次機會,對於它們也已經足夠了。這隻頑強的蜜蜂讓我明白:在遇到困難時,絕不能放棄,要勇敢面對,要知道德謨克利特先生說過迎頭搏擊才能前進,勇氣減輕了命運的打擊。以後我也要像這隻小蜜蜂學習!

  轉過身,那隻小蜻蜓就如這隻蜜蜂一樣,我愧疚地走過去,打開瓶蓋,把蜻蜓放了出去,看見它和小夥伴們快樂飛翔的樣子,我開心地笑了!

  江蘇常州武進區奔牛實驗小學四年級:許莘琴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個奇迹——《傾聽生命》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是個奇迹——《傾聽生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