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軍神》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神》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堅強的意志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因為堅強的意志就像一張巨大的風帆一樣,要撐開它,非常的不容易。可是一旦將它揚起,就能乘風破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這學期,我們學習了《軍神》這篇文章,學完這篇課文,我感慨萬千:堅強的意志對於一個人的一生來說是多麼重要,倘若你沒有堅強的意志,那麼你就會一事無成啊!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在抗日戰爭時,重慶臨江門外的一家外國人開的診所里,來了一位特殊的病人,他就是劉伯承將軍。劉伯承將軍做眼部手術需要麻醉劑,而他擔心施行麻醉會影響腦神經,所以拒絕使用麻醉劑,憑着自己堅強的意志完成了手術。

  劉伯承有着鋼鐵一般的堅強意志,做手術的沃克醫生直誇他:“你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一塊會說話的鋼板!你堪稱軍神!”

  而我,正佩服劉伯承將軍這種鋼鐵一般的堅強意志。此時我又想到了自己,記得以前,我的嗓子發炎了,需要打針進行治療,可我卻很怕打針,在去醫院的路上,我走得特別慢,三步等於別人一步,還是媽媽把我拉到醫院的。到了打針的時候,我竟主動對打針的那位護士阿姨說:“阿姨,請打輕一點,好嗎?”阿姨點點頭。話雖這麼說,我仍然不想打針,直到媽媽說打完針給我買東西,我才勉強同意。

  這種鋼鐵一般的堅強意志,不但在生活中能幫助我們,在學習上也能助我們一臂之力。

  還有一次,我在做奧數題。做着做着,一道應用題難住了我,我用算術方法解不開它,立馬想到了列方程。我先將問題設為未知數,找出了一個等量關係。但這個方程不是我們現在這個階段能解答的。我決定試試,可沒解答幾步,就解不下去了。我決定試試另外一種等量關係,依然不行。我正想放棄它,準備解答下一道題時,突然想起了奧數課上老師的一句話:“列方程解應用題,設未知數要靈活,設誰為未知數好解答,就選它為未知數。”於是我仔細想了想,發現把一個未知的條件設為未知數最好解答,這道難題就被我攻克了。

  古人說:“行百里者半九十。”意思就是:走一百里的路,走到九十里的時候才算走了一半。因為這個時候是人最累、最想放棄的時候,只有依靠鋼鐵一般的堅強意志才能走完剩下的十里,到達目的地。

  同學們,讓我們樹立起堅強的意志,朝着人生的目標而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軍神》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神》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