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李四光的故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四光的故事》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抱着激動的心情讀了《李四光的故事》之後,敬佩像急流一般灌徹了我的心胸。

  李四光是我國着名的地質學家。他發現了冰石、石油等寶貴的自然資源,為我國的經濟發展帶來了巨大的貢獻。他利用自己豐富的地質學經驗為我國的建設立下了汗馬功勞,在中國歷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頁。

  他窮盡一生對我國帶來如此偉大的貢獻,是用努力、用認真、用專註得來的結果。他要求學生必須要認真,做事要一絲不苟。例如,在野外工作時,一切測量,必須分毫不差,由他親自檢驗;之所以學生在路上一眼就能認出他,是因為他對自己走路跨步的長度要求是0。85米,從這裡可見他的認真和專註。

  在我的生活中,也有過這樣的例子。有一次,我來到農場魚,因為心情浮燥、三心二意,導致魚剛靠近魚餌就被嚇跑了。靜坐在旁邊的老人都釣到七、八條魚了,我連一條都沒釣到。心急如焚的我看到這幅景象更是灰心喪氣。

  後來我逐漸得到啟發,坐下來,心漸漸的平靜下去,開始專註的釣魚。一圈圈波紋在水中蕩漾開來……“啊!”一條魚終於上鉤了!我激動的心情像水上的浪花一般綻開!

  什麼事情都能夠認真對待,很多人往往都做不到,而李四光卻做到了,這得需要多大的毅力去克服啊!養成認真的習慣,對生活無形中也有好處。無論認真對待多細小微不足道的事,都反映出一個人的意識與性情。修改小習慣,就等於修改自己的意識與性情。帶給我的不僅僅是敬佩,還有着一絲羨慕的成分

  李四光專註和認真的精神像冬日的太陽一樣溫暖着我的心。做一件事沒有認真去對待,專註去做,心中就會着火。而一心一意就像水,能把火澆滅,讓心平靜。

  六年級:蔡卓軒

您正在瀏覽: 《李四光的故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四光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