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窺視印度》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窺視印度》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知道嗎?在印度吃餅乾時黑餅乾會變白,因為餅乾上全是蒼蠅。

  雖然是一個笑話,但由此看來印度很臟。

  你知道印度的雙層巴士什麼樣嗎?

  你知道在印度最“奢侈”、最豪華、最高級、最舒適的賓館住一晚多少錢嗎?

  答案就在這本書里。

  這本書叫《窺視印度》,作者是日本的妹尾河童,媽媽說河童是海怪的意思。

  這本書介紹了印度的宗教、文化和印度人的生活。

  印度人除了沒錢的、自殺的和五歲以下的小孩子,死後屍體都扔進恆河外,其他的人都舉行火葬,然後將骨灰撒進“聖河”恆河裡。這樣是為了讓死者擁有更好的來世。

  印度平均每兩個人就有一頭牛,在那裡牛被稱為聖牛。走在大街上,時不時會有牛慢悠悠地走過來。你如果打了它或殺了它,甚至說一句“吃牛肉”都會“遭天譴”。但印度的飯店和高級餐廳都吃得到牛肉,沒有問題。街上也多的是賣牛皮製品的超市。印度出口的牛皮製品比例相當大,因為印度有一部分的異教徒,他們屠殺了很多隻牛。因此1967年印度發起了“反對屠殺聖牛運動”,包圍國會抗議示威的活動,與警察發生了激烈衝突,造成數百人死傷。

  當我在書中看到有印度人用撒過骨灰、顏色和奶茶一樣的恆河水洗澡甚至洗臉漱口來洗清自己的罪惡時,驚訝地張大了嘴巴。而當我看到作者幽默的語言時,不禁哈哈大笑起來。

  印度奇特的生活方式讓我更加好奇了,現在的印度是什麼樣子呢?作者說的那些事情現在還在發生嗎?下一次旅行我一定要去印度看一看。

  印度的交通狀況很差,有的公共汽車頂上莫名其錄的凹了下去,大多數公共汽車是歪着開的,據說是人們都扒在車門外把車壓歪了的。

  當我看到作者精美的素描,不由發出“他怎麼能畫得那麼好”的感嘆而產生了“自己也想試着畫一畫”的慾望。我就在我自己的日記本上學着作者的樣子也畫了好幾幅圖。

  作者是一個很天真、很幽默的人。仔細看他的書會知道,他畫的插圖活頁孔都錯開重畫,後記中作者寫他這樣做是為了不讓自己覺得太沒意思。他用他的文字和精彩的圖畫圖文並茂地展現了一個他眼中的印度,帶給我一種極大的視覺上的享受和快樂。

  雙榆樹中心小學六年級:金睿祺

  點評教師:譚川老師

您正在瀏覽: 《窺視印度》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窺視印度》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