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卡威曳系列]被錄用的大學生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卡威曳系列]被錄用的大學生_8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小景

[卡威曳系列]被錄用的大學生 標籤:我的大學生活作文 我的大學作文 我的大學夢作文 大學生作文

[卡威曳系列]被錄用的大學生 

  Part 1 

  一名年輕大學生應聘於一家大公司。 

  大學生身穿藍色襯衫,一雙白色的運動鞋,端正的站在公司經理面前。 

  “多大了?”經理問。 

  “26歲。” 

  “家中有誰?” 

  “父母都很健康。” 

  “你常回去看他們嗎?” 

  “是的,一周回去兩三次。” 

  “好,坐下。” 

  大學生坐在椅子上,毫不拘束。經理出其不意的問道:“如果一個人和你下棋,他連贏了你三盤。你還會跟他下第四盤嗎?” 

  “會。” 

  “說出你的理由。” 

  “我覺得既然他已經贏了我三盤,那他一定是個高手。在高手面前我不會示弱,我會和他再下一盤,即使輸了也不丟人,因為我沒有退縮。”大學生反應不慢,對答如流。 

  經理很滿意,臉上露出了笑容。他站了起來,對大學生說:“明天你與其他來面試的大學生一起乘七點的客車到公司來一趟。” 

  大學生走了,經理想道:“我要故意讓汽車晚點。看看他們什麼表現。” 

  Part 2 

  第二天,陽光明媚,天氣很好。那位大學生還是昨天那套衣服,快步走向車站。 

  車站旁有很多是昨天面試合格的大學生。他們等了很長時間也不見汽車來。有人開始着急起來。有的人眉頭緊鎖,甚至有的人還埋怨經理可能告訴錯時間了。只有那位大學生還在耐心的等待。 

  大約又等了十多分鐘,車來了。經理緩慢走下車來,看了看他們的表情,對他們說:“我要說的是,今天的考試只有一個人及格——他就是穿藍色襯衫和白色的運動鞋的那位大學生,你過來吧,你被公司錄用了。” 

  一個人疑惑地問:“經理,今天並沒有考試呀。” 

  “你們都是昨天面試合格的人,但今天的考試——等車你們沒及格。你們當中只有他在耐心的等待。記住,一個沒有耐心、焦躁的人是不會被我們公司錄用的。” 

  我想,有時人差一個台階就成功了,然而,這個台階他沒有邁過去,那麼,他就與成功無緣。您說呢?

您正在瀏覽: [卡威曳系列]被錄用的大學生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卡威曳系列]被錄用的大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