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踩疼了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踩疼了雪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別踩疼了雪 

  在墨西哥的某個不知名的小鎮,有一個守林人。他很老很老了,一笑,臉上就會有很多褶皺,但是他卻笑的很和藹可親。他已經在這裡很久了,這個鎮子幾乎沒有人知道他來這裡多久了,守護這片森林多久了。 

  守林人一直愛着這片森林,他喜歡雪,他經常用他很親切的聲音對動物們說:“嘿,你們看,這雪多麼純潔,多麼美好,亮晶晶的。”有時候,他還會輕輕的自言自語:“嘿。別踩疼了雪。”他的腳步一直是輕輕的,他不想踩疼了雪,因為他真的很愛雪,因為雪就像一個可愛的天使。 

  這是比往日要暖和一些的一天,守林人收到了一封信和一些錢。信很輕,守林人拆開信,裡面只有一張信紙。是他兒子寄來的,信裡面說,墨西哥太寒冷了,守林人的年紀大了,該到暖和一些的地方去。希望守林人離開墨西哥到他兒子那裡去,那裡是溫暖的南方。 

  守林人看着信,笑了。他的兒子現在原來過的那麼好啊,那麼,就去吧,想回來的時候,再來看看。因為他也不想生活在那麼寒冷的地方。 

  守林人把羽毛筆在墨水裡蘸了一下,摩平桌上的紙,寫起來: 

  “親愛的兒子: 

  你放心吧,我會在不久之後來的。如果我沒來,那麼不要驚訝,要好好的生活。” 

  他把信裝在信封里,貼上郵票。遞給郵遞員。 

  他看着這個屋子,微笑。這是一個很簡陋的屋子——矮矮的衣櫃掛着一點衣服。屋頂上吊著一個燈,一張火炕床,“咿咿呀呀”的木門,一張飯桌,飯桌旁邊的櫥窗里有一些麵包和肉,一個爐子。這就是守林人的家。 

  他很快就收拾好了行李。 

  第二天,天微微亮的時候。守林人就出門了,他要最後一次在這個樹林巡邏。當然,當守林人也完全是他的自願,只是為了山上不發生特殊的安全事故,比如說爬山被困什麼的。 

  當他走後,可能再也沒有一個人是這裡的守林人了,或許還會有。他不會知道。 

  天亮的很遲,到現在依然是微亮。守林人走到山頂,看着東方的太陽在山下發出光,霧讓它的光亮變的很微弱和朦朧。 

  太陽出來了,紅彤彤的,一點也不刺眼,後來,霧漸漸散去,守林人邊不看那太陽。 

  他走到雪地上去,輕輕的,輕輕的。雪花踩起來很鬆軟,但卻不怎麼陷腳。守林人躺在雪地上,看着東方,微笑着說:“在溫暖的太陽下,在雪地上,美美的睡上一覺多好啊,唉,我真的不想走了。我想永遠在這裡,守護着雪花。不能永恆的守護,那麼就讓我變成雪花吧……”守林人的聲音漸漸的變小,最後成為呢喃。 

  這裡很寧靜。只有守林人輕微的鼾聲。他睡著了。 

  他的眉頭忽然一皺,說:“親愛的上帝,別踩疼了雪,”然後又是,“……忽……不能讓我永恆的守護,那就讓我變成它吧。” 

  “好。”遠處傳來一聲悠長聲音。 

  守林人漸漸停止了呼吸,他太老了,所以要休息了。守林人變成一片晶瑩的雪花落在雪地上。 

  他要休息了。 

  他說:“別踩疼了雪。”

您正在瀏覽: 別踩疼了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踩疼了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