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鏡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鏡子可以照出自己的不足。李世民曾經說過:“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第一面鏡子就是我的媽媽,我要向她學習勤勞,夏天的時候,我們在空調下睡覺,媽媽卻早早地起來了幫我們做飯,媽媽做好了之後,就把我們叫醒了,當我們吃的時候,媽媽卻在外面洗衣服,我們吃好以後,媽媽就把碗筷收拾好。媽媽又準備了午飯,廚房裡非常熱,媽媽早已汗流浹背。洞天,我們睡在暖暖的被窩,媽媽卻起來了,她去河邊洗衣服,河水非常冷,媽媽的手都被凍得僵硬。因為媽媽常常做家務,所以媽媽的手上都是繭,我看見了,覺得很傷心。所以我要向媽媽學習勤勞。

  第二面鏡子就是我的朋友,他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書獃子”,我要像他學習多看書。有一天,我約了他去外面玩,我就去他家叫他,他媽媽開門,先讓我進去,再去叫他,他媽媽叫:“兒子,快出來,你朋友來找你玩了。”他沉浸在書的海洋里,他根本沒聽到媽媽在叫他。他媽媽對我說:“你等一會兒,他馬上就出來了。”第二次,我進去找他,他說:“再等一會兒,等我把書看完。”一個小時之後,我等不住了,就衝進去對他使出了“獅吼功”。最後,他不情願地放下了書,跟我走了。我要向他學習,多看書。

  第三面鏡子就是公交車上的小弟弟,我要向他學習助人為樂,有一次,我在公交車上看到有好多人,我好不容易看到了一個位置,就迅速地跑過去,過了一會兒,有一位老爺爺上來了,我很矛盾,要不要讓座位呢?突然有一個小弟弟給老爺爺讓位,我感到很慚愧,想以後一定要助人為樂。

  這就是我的三面鏡子。

  六年級:霧裡看小花

您正在瀏覽: 鏡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