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民族之花——傣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族之花——傣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特點,今年終於有幸去西雙版納,領略那傣族的風情,見識那別具一格的傣族。

  哪裡避暑成癮,百年的大樹矗立在房屋周圍,山清水秀,傣家的竹樓就於中間,趴在窗戶上,一切美麗的景色盡收眼底,可以看到初升的太陽,聽到清脆的鳥叫,嗅到花泥土雨露的味道。正方形的竹樓別緻又落落大方,牲口關在下層,站在正中間,望着可愛的牲口,一切多麼美好。

  傣族那裡還有好吃的水果,你走進隨便一家,年輕的姑娘就會和你打招呼熱情的招待你。桌上擺着許許多多的水果:香蕉,西柚,特別是菠蘿蜜,你可以隨便的大吃大喝。當地還產一種“百香果”,色澤鮮亮,美味可口,一定會讓你垂涎三尺。

  傣族人民最隆重的節日是什麼呢?當然是潑水節了,在潑水節那天,人們起得很早,不管是什麼人,都穿上新衣,臉上綻放着笑容,每個人的手裡端着一盆清水,喜氣洋洋,大家統一聚在一塊,互相潑水,潑出去的不僅僅是水,是祝福,是快樂,是每個人摯誠的心。這個節日一般持續3到7天,這是關於水的盛會,既然是水,那肯定排出不了賽龍舟了,在這天人么都在岸邊邊駐足觀看,龍舟手們頭上綁着紅布,個個躍躍欲試,他們手上的青筋暴出來,隨着一聲口令,選手們劈濤斬浪,勇往直前。潑水節,人們都很快樂!

  這就是傣族,他們熱情,爽朗。有獨特的思維。那裡是瓜果之鄉,盛產各種水果,他們更是當之無愧的“民族之花”。

  內蒙古包頭市青山區二機六小六年級:許佑彬

您正在瀏覽: 民族之花——傣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族之花——傣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