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道德的抉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的抉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做人要講道德,有道德的人才是真正的人,高尚的人。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對社會有用的人。

  現時期的道德是什麼?以什麼為標杆?那就是胡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為具體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做到“八榮”要求就是有道德的人,高尚的人;有“八恥”言行的人就是缺德的人,是可恥的人。人是軀體和心靈組合而成的,沒有精神,沒有道德,沒有榮辱是非的人是一個殘缺的人。

  有道德的人應該是熱愛國家、服務人民、崇尚科學、辛勤勞動、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這是我們民族的傳統美德,這是公民基本的道德規範,這是我們日常行為的準則,也是我們全體師生的基本要求。做到八榮、家榮、校榮、國榮,“八榮”是我們生存發展,開拓創新的生命。

  但在社會和校園裡,我們也看到一些與“八榮”相背的現象:如有的人自私自利,損壞公物,侵害他人利益;有人把別人的東西佔為己有;有人思想混亂不思進取;有人頂撞教師,打罵同學;有人說謊造假欺騙家長;有人幸災樂禍,無事生非,惟恐班級、宿舍不亂。各種不文明、不道德的人和事,儘管是極個別,但嚴重損壞了學校的形象。是堅決不能讓其存在下去的。

  學校是物質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的窗口,是神聖的,崇尚科學文明的地方,應該首先做到“八榮八恥”。抵制“八恥”充分體現中華文明,做到四個注重:

  一、“以民為本”,尊重人的尊嚴和價值;

  二、注重自強不息,不斷革故鼎新;

  三、注重社會和諧,強調團結互助;

  四、親仁善鄰,講求和睦相處。

  職教中心校要求樹立文明美好的形象,讓家長放心,社會滿意,不斷進步,立志成才,就必須弘揚民族精神,樹立社會主義的榮辱觀,人人都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高尚的人,光榮的人,對社會有用的人。

  廣州市駿景小學五年級 王梓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道德的抉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的抉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