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樹求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樹求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老樹求水 標籤:老樹作文

  在邊疆的一片森林裡,長着許多參天大樹,葉子似茂密的頭髮。春天的葉子是翠綠的,夏天的葉子是碧綠的,秋天的葉子是橙黃的,冬天是是雪白的,在這裡安家的不止是樹,還有一群群可愛的鳥兒,每天在樹海里唱歌跳舞。就在這秋天的森林裡發生了這樣的一個故事……

  一棵百年的老樹,每天都會引來許許多多的鳥兒,可今天卻大不一樣,因為昨天森林裡來了一群陌生的人,他們的到來使大樹和鳥兒們特別高興,正在他們高興之際,災難也悄悄來到了他們面前,那些人把自己的垃圾都丟在了那棵老樹下,現在垃圾發出了難聞的丑味,老樹已看不到更深的地下水了,老樹很是着急。這時,飛來了一隻經常在老樹歇腳的杜鵑,老樹急忙攔住她,說:“杜鵑啊!你就看在我們多年交情的份上,幫我把這些垃圾帶走吧,謝謝,不然我就枯萎了,求求你了!”杜鵑連看都不看老樹一眼,帶着自己的東西,飛到了年輕力壯的樹上去了。這時,麻雀也帶着自己的孩子飛了過來,老樹對麻雀說:“小麻雀,你看我多可憐,你就幫幫我把,我快要渴死了!”麻雀不好意思的對老樹說:“不行啊,老朋友,我今天要搬家,還有好多的事情要做,實在不好意思,沒法幫你了。”老樹傷心的哭起來,為什麼我這麼倒霉,沒有鳥願意幫助我,我該怎麼辦?難道我就這麼渴死嗎?

  一隻全身烏黑的烏鴉來到了老樹身上,看到老樹如此傷心,決定幫助他。

  烏鴉來到老樹腳下,叼起垃圾向城裡飛去,一趟一趟的把垃圾全部扔在了城裡的垃圾中轉站,它的翅膀飛的發酸,身體已經支持不住了,只能一搖一晃的飛着,但他為了幫助老樹,不得不不辭辛苦的飛。經過烏鴉的努力,垃圾終於清理完了,烏鴉為了老樹喝到水,有來到小河邊,滿滿的將水放在自己的嘴裡,馬上又飛回老樹那裡,只可惜烏鴉累壞了,當善良的它吐出那口寶貴的水時,倒在了老樹的腳下,安讓的閉上了眼睛,用再也不能抬起翅膀了,在也不能見到太陽了。

  寒冷的冬天過去了,春姑娘在春雨中悄悄的來了,老樹又長出了茂密的葉子,開出了美麗的花朵,杜鵑和麻雀帶着自己的孩子想重新飛回老樹身上時,都被老樹拒絕了。他搖了搖身子,把自己身上最美的葉子和花落下來,蓋住了那隻美麗的烏鴉。

  河南鄭州伊河路小學六年級:殷悅

您正在瀏覽: 老樹求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樹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