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路過秋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過秋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直在想,路過秋天時,應以一種怎樣的姿態去仰望她那純真的笑靨?

  當陌上阡頭的孩子望斷最後一隻南飛的大雁,當颯爽涼風把廣袤的天空刷得愈發明媚,就這樣,秋天在飄香的菊花叢中姍姍來遲了。然而蟄伏了一個漫長的夏日,人們似乎並不屑於活動活動慵懶的身子,睜開惺忪的睡眼,只是拚命挽留夏日溫存的最後一抹殘陽,為自己銹鈍了的心靈尋獲一個風平浪靜的港灣,這兒,任憑“花自飄零水自流”,我自無暇顧及,暫且一笑置之。

  生活是支離了弦的箭,匆匆奔跑在時間無涯的荒野上,儘管秋風老早就啟程了,卻仍趕不上它那大步流星的步伐。紙醉金迷的城市,摩肩接踵的人群,黯然失色的天空,光怪陸離的世界,早已不見那秋日對弈品桂時的閑適,而那對酒當歌時的爽朗笑聲呢?大概早已隨風飄逝了吧……

  他們大概都忘了吧,秋天是一幅美輪美幻的山水畫。“黃海走東溟,百日落西海”,舉目間,處處海闊,長空萬里,雲捲雲舒,花開花落。

  秋天也是一篇美麗的樂章。“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在月光氤氳的夜裡,蟋蟀們在草叢裡飈歌。秋日竊竊的私語掠過身旁,叫醒你睡夢中的耳朵。

  秋天,是“大雁棲處草籽沾血”,是“遠在遠方的風比遠方更遠”,秋天是一首清麗的小詩,它是屬於赫爾德的,也是屬於海子的。

  拉開窗帘,盛夏炎熱的驕陽已褪去了它妖嬈的色彩,浮華的世界重歸於寧靜,潺潺流水,風清日朗,月瀉樹叢,月影參差,拾起斑駁的落葉,與恍惚間釋然:我們,不應也已純真的笑容仰望秋天的笑靨嗎?還有什麼比秋日的陽光更能貼近我們的心扉……

  秋風吹皺一池江水,在我的心靈激蕩起陣陣漣漪,似弦月的微波,緩緩流淌在心底,讓睏乏的心靈得到洗禮。

  六年級:纏繞回憶

您正在瀏覽: 路過秋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過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