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道德與文明》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道德與文明》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道德與文明》有感 標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有道德的人作文

  “六一”兒童節前夕,在我九歲生日的那一天,一向很嚴肅的爸爸一邊用一種充滿期待的眼神看着我,一邊從懷裡掏出一本書,語重心長地說:“閑着的時候看看這本書吧,很快就要長成男子漢了,應該積累一些做人的基本要素了吧。”做人的基本要素?爸爸的話讓我思緒萬千……

  那是一本《道德與文明》期刊,只看書的名字,對我不可能產生多大吸引力,可是爸爸的那幾句話,讓我帶着許多的疑問和好奇,走進了這本書……現在,我不由地會說:“好書!真是一本能讓我知書達理、明理做人、慧眼識金的青少年讀物。”

  這本書圖文並茂,語言生動,既有介紹性的文字,又有誦來朗朗上口的小詩;既有形象感人的小故事,又有充滿智慧哲理的名言警句;既有我們熟悉的禮儀常規,又有貼近青少年生活的鮮活事例……總之,書中內容真實,話語中肯,道理淺顯易懂而又不乏味,真的發人深思。

  讀着這本書上的字字句句、段段篇篇,讓我了解了祖國的偉大之處,為自己的祖國是一個禮儀大國而倍感自豪!我要做一個合格的好孩子,養成各種好習慣,遇事鎮定沉着。即使面對困難,我也要學會微笑,在各方面樹立自己良好的形象。作為學生,學習是我的首要任務。愛學習,不僅僅是口號,更是行動與責任。尊重他人,尊重父母長輩將是我這一生的必修課!“烏鴉反哺”是我心中銘記的篇章!

  這些年,我們在父母和老師的培育下茁壯成長,感受知識帶給我們的美好與力量,懂得了做人要誠實守信,明白了勤儉節約要從小事做起……成長過程中我們的確學會了許多。然而,在讀過這本《道德與文明》之後,我又不得不承認自己疏忽了一樣很重要的做人要素——感恩。

  我們是新時代的少年兒童,肩負着新時代賦予我們建設文明社會的重任。“文明社會”是所有人都嚮往的,其實建設文明社會也並不難:許許多多有道德的人生活在一起,不就是一個文明的社會嗎?

  讀書做人!我讀過了,我學過了,我希望自己如書上面所說的那樣一一去做。雖然我才9歲,說這些還顯得稚嫩,底氣不足,但是我自信,我會成為一個講文明、有道德、會感恩的新時代“男子漢”!

  甘肅臨夏東鄉族自治縣東鄉縣中銀小學五年級:馬坤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道德與文明》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道德與文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