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道德感悟——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感悟——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道德在生活中是一種文明的體現。一個有道德的人,必定是一個有文化,有修養的人。古往今來,“德”是一個永遠不變的品質,任何時代,只要具備了高尚的道德,就會得到別人的尊重,能夠創造無盡的財富!

  原本我只是一個把道德掛在嘴邊,而不知道它含義的人,但在這個寒假,我讀了《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這本書後,我終於知道,“道德”這兩個字很沉重,它不單單隻是兩個字。

  翻開了這本書,第一個故事映入眼帘:微笑的力量。微笑?這不是我常常做的嗎?它也有力量?看完了這則故事,我的問題解決了,是的,微笑也有力量。

  這則故事寫的是:一個叫金晶的女孩,9歲那年因患了惡性腫瘤,必須做截肢手術,鋸掉右腿。面對人生的不幸,金晶沒有哭,選擇了用微笑;愛點亮自己的生命之光。在金晶手術兩年後,金晶的妹妹出生了。她從來不會和妹妹說自己的痛苦,而是把快樂和鼓勵帶給妹妹。她經常這樣說:“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經歷一些事情,每件事情都有它的兩面性,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關鍵是你願意選擇哭泣還是微笑。”金晶以最自然、最自信的微笑,讓我們看到了生命之花開到極致的絢爛,讓我們相信,天使在人間創造的傳奇!

  讀完這則故事後,我終於相信,微笑也有力量了。它雖然僅僅是一個微笑,但是,它能在別人沮喪時帶給別人鼓勵的力量,能在別人快樂時帶給別人分享的力量。

  我應該是比金晶幸運。我是一個四肢健全的女孩,可是我不像金晶那麼堅強,那麼勇敢。我不像她,選擇用微笑面對。我在家裡似乎是個小公主,什麼事都不做,只要把學習管好就行了。所以導致我遇到一點點麻煩的事就大聲嚷嚷,有時還可能嚎啕大哭;遇到了點困難便知難而退,不再做了。我連金晶的一半堅強都沒有,真的感到很慚愧……

  其實道德就是社會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一個行為規範,獲得別人信任的一個標準。有些人以為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難,但其實你只要去做了,就會發現其實很簡單——道德就是誠實守信,尊老愛幼,自強,自愛,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用微笑去看待每一件事!

  富春第四小學五年級:張媛

您正在瀏覽: 道德感悟——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感悟——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