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首——母愛凝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母愛凝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 過馬路小心!”每當我離開家上學去時,母親總是這樣的叮嚀一句,而這時我都會眉頭一皺,不耐煩的說一句:“知道了!”往往這時,我都會用一種數學的轉換公式,把母親出於關心的一句叮囑轉換成一句瑣碎與嘮叨,確切地說,是一句耳旁風,但那一年的冬天改變了我對這句耳熟能詳的話的看法…… 

  伴隨着窗外“淅瀝淅瀝”的雨聲,一陣急促的鬧鈴把我從睡夢中驚醒了,鐘面上的時間十足地把我嚇了一大跳,7點整,天哪!上學要遲到了!母親微笑着走進房間,昨天你睡遲了,所以我就把鬧鐘停到……”“你這樣做我會遲到的!”沒等她把話說完,我就衝著她喊道。我抓起書包就往外沖——完全沒有感到這是一種母愛的蔓延……“我會送你去的,你不會遲到!”母親靠着門框,依然微笑地對我說道。 

  我坐上母親的自行車,她賣力地與時間賽跑,自行車被“蹬勒,蹬勒”踩得直響……在學校對面,我下了車,“過馬路小心!”仍然是那句老話,我只是淡淡的一句話“再見”后,便徑直向學校走去。無意間的一次回頭,我看見母親看着我,嘴角仍掛着一絲笑容,再一次回頭,彷彿時間停住了,我發現母親正在遠去,但她的背影仍深深得留在我的記憶深處……疲倦的身影,黑色的頭髮間,可以清晰地看見幾根銀絲……  

  那一刻,我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母愛,任勞任怨,但不圖回報的是母愛;用自己的一生去換取孩子的快樂的是母愛;理解孩子內心世界的是母愛……回首間,母愛凝固了,我感到了母愛帶來的溫暖。望着那遠去的背影,我告訴了我自己母愛是偉大的,這是母親對愛的傾註:母愛是渺小的,她是那麼的不容易被感覺到,往往會被人忽視……  

  耳邊迴響起了那句話:“過馬路小心!”它不再是一句耳旁風了,在我看來,也不是那樣得瑣碎和??攏??殉晌?桓瞿赴?謀秤啊?  

  指導老師:查曉芳

您正在瀏覽: 回首——母愛凝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母愛凝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