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望夫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夫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望夫山 標籤:大夫山作文

  電白縣與陽江市交界之地,有一座望夫山,那裡流傳着許多動人的故事。

  很久以前,那裡是一望無際的大海,海邊有個小山坡。山坡上住着一個勤勞的小夥子,名叫阿海。

  阿海從小失去雙親,無依無靠,但他卻在艱苦的勞動中練就了一身好本領。他能在水底里睜開雙眼,是打魚採珠的能手。

  一天,阿海在海上打魚時救起一位遇難的姑娘阿珍。這個姑娘是春山(即現在的陽春)人,只因惡霸要強佔她為妾,她不甘受凌辱虐待,與其父半夜乘船逃跑。誰知中途觸礁沉船,她有幸遇救,父親卻不知去向。

  姑娘深感阿海救命之恩,阿海亦很同情姑娘的不幸遭遇。不久,這兩個青年便結成了夫妻。

  阿珍勤巧,阿海能幹,生活過得很和睦。阿珍不但心靈手巧會持家,而且還是個好歌手。她常常自編歌仔,教阿海一起唱歌:

  “茅棚一間網一張,粗茶淡飯幾甜香!妹不嫌哥哥愛妹,同喝粥水勝蜜糖。”

  “哥哥唱歌阿妹編,哥哥打魚阿妹藤。哥妹合力勤快做,不愁吃來不愁穿。”

  俗話說:好花難栽,好景不長。遙遙萬里的皇帝,聽說南海有珍珠寶貝,便派了個採珠使帶着幾千官兵,到沿海一帶拉船抓丁出海,給皇家打撈珍珠。阿海也被抓走,阿珍哭得死去活來。但官兵如狼似虎,窮家妹有什麼辦法呢?阿珍一路送夫,一路唱着凄涼的歌:

  “送哥送到漠江濱,淚灑江邊雨淋淋。

  大河水漲魚分路,哥妹分路不分心!”

  丈夫被押去出海採珠后,阿珍每天傍晚都站在小山坡上眺望,盼望着阿海快點回來。

  然而,人間有恨,大海無情。日子一天天流逝,卻不見阿海的蹤影。半年後,一位逃跑出來的漁夫告訴她:阿海在採珠時,遇上了鯊魚群,為了大夥,他勇斗鯊魚,血把海水都染紅了……阿珍聽了暈倒在地,三天三夜吃不下東西。她爬到山坡頂上,面向大海,用沙啞的喉嚨唱着:

  “想哥日長夜更長,眼淚流了一筐筐。

  若把眼淚當海水,海潮漲過漠陽江。”

  唱罷,淚雨滂沱,大海咆哮。據說當天海潮大漲,漫過漠陽江,把好幾船運送珠寶的官兵都淹沒了。風雨過後,阿珍化作了一塊挺立的石頭。年長月久,這一帶海灘變成了陸地,小山坡也變成了巍峨蔥鬱的大山,人們遂叫它為望夫山。六年級:許文豪

您正在瀏覽: 望夫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夫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