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名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名 吃 

  青島市江蘇路小學六年級五班 崔雯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品嘗到了這道名菜,它穿着乳白色的外套,它是誰呢?呵呵,它就是“大名鼎鼎”的煎餅果子。 

  那天中午,我和媽媽“無處可歸”,便優哉游哉的溜達到了佳世客商場。原本一向不愛吃煎餅果子的我,走到了麥當勞旁邊,不自在地說:“就這家吧”。“你都吃過多少次了還吃,你不知道它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嗎?”媽媽有些生氣地說。當時我心裡明白,就憑媽媽的倔強脾氣今天要吃到這道名菜是不可能了。 

  她轉身去了賣煎餅果子的小吃店旁邊(因為媽媽覺得這個比較衛生,也好吃)。媽媽忍着口水說:“吃這個吧!” 

  “這個不好吃”我厭惡地說。 

  “你先吃一口,不好吃再說”媽媽語氣強硬地說。 

  然後我便硬着頭皮咬了這個白白胖胖,散發著誘人香味的東西一口。就在我咬那方東西的那一刻,我感覺味道美極了。便要求媽媽再買一個。媽媽便喃喃自語道:“小饞貓”。 

  我們便又來到了小吃店旁要了一份煎餅果子。只見服務員用勺子舀了一勺濃厚的乳白色的麵湯,把它灑在平鍋上,就在它落到鍋上面的那一刻,一股香味便撲面而來。再用一個刮子把麵湯刮成薄薄的圓餅,等餅成形了再刮起來調個個,打上一個雞蛋刮勻,然後在上面刷上調料和辣味十足的辣椒油,放上香噴噴的金黃色的煎餅。接着放上綠的發亮的捲心菜,往上一疊一翻,一個正方形的香噴噴的煎餅果子就完成了。整個動作熟練而輕巧。我手裡拿着它,咬了一口津津有味地煎餅果子,接着往下咬便聽見了脆脆的煎餅碎裂的聲音。一些香氣總是不斷地往我鼻子孔里冒出。 

  古人說的好“民以食為天”看來這是真的。一個偶然的機會讓我嘗到了名吃,也驗證了古人說的話。下次你也嘗嘗哦!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名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