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翔名吃——小籠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翔名吃——小籠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南翔名吃——小籠包 標籤:小籠包作文

  世界上有幾種包子能做到皮薄餡多呢?

  世界上有幾種包子能做到汁水飽滿呢?

  世界上有幾種包子能做到小巧玲瓏呢?

  還是從清朝南翔包子店的故事講起吧:

  清朝同治年間,南翔有家包子店。開始生意還平穩,可後來周圍包子店多了,競爭也就越來越激烈。於是店老闆讓廚師把包子做得皮薄餡多,並灌入肉湯。於是,小籠包就誕生了。小籠包受到了顧客的好評。小籠包也因此在南翔流傳起來,後來發展到了全國各地。

  現實中的小籠包比傳說中的誘人多了。在一張包子皮里包上上等精肉,再到一點肉湯,細心包好,一個小巧可愛的小籠包就誕生了。把它們送到爐子上,用包籠罩好,幾分鐘后,一個個鮮香可口的小籠包便可以吃了。打開包籠,一陣香氣撲鼻而來,待熱氣散去,定眼一看:一個個小包子像小軍人一樣站着整齊的隊列。它們絲絲地冒着熱氣,幾個調皮的還流出一點肉湯。先不管味道怎樣,這外形就以使人饞涏欲滴。拿起一個包子,就能使人不由自主地將它咬一口。嚼着嚼着,一股小籠包特有的鮮香美味直入肺腑。再輕吸一小口肉湯,一口鮮美的汁水流入喉嚨,讓人感覺神清氣爽。

  看看南翔的包子店,那家不是人來人往?有的人邊吃邊讚不絕口;有的人狼吞虎咽;有的人把包子湯濺到了身上;有的人吃完了還不滿足,還要打包。小籠包年輕人愛吃,老人、小孩更愛吃。有的人買回去孝敬老人,有的人買回去給孩子吃,有的人特地從外地跑來買給朋友吃。

  天津人管小籠包叫“狗不理”,意思是狗吃了都捨不得放下。如果有空,你最好去嘗嘗,看你舍不捨得放下,呵呵!

您正在瀏覽: 南翔名吃——小籠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翔名吃——小籠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