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豬鼠不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鼠不寧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浙江省紹興縣柯橋小學教育集團柯北校區 六(14)班 盛青楠 指導老師 孔建芳 

  十二生肖安寧了萬年,終於爆發了一場PK戰。正方:老鼠。反方:那討厭的豬(誰叫我屬老鼠呢)。今年是豬年,而且現在是大年三十夜。豬還是不肯離開,但是鼠早就已經來了。於是,雙方開始了“唇槍舌戰”! 

  老鼠:我的本領可謂是大無邊,無孔不入,牙齒還很堅硬。不然,我在十二生肖中為什麼排名第一呢? 

  豬:呼嚕……呼嚕……(在睡覺) 

  老鼠:你這頭令人討厭的豬,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講話? 

  豬(被驚醒,糅了糅眼睛):你們才討厭哩!一年要耗費上億噸糧食,還咬壞傢具,你說,這樣還不夠討人厭嗎? 

  老鼠(得意洋洋):我還是十二生肖中的老大呢! 

  豬(鄙視老鼠)你能夠排上十二生肖頭一位完全是玉帝昏了頭。再說了,你能排上”四害”可真的是靠自己的本事! 

  老鼠(咬牙切齒):你……不可理喻! 

  豬:我想,你應該知道“抗日戰爭“吧! 

  老鼠:當然,我可是博覽群書! 

  豬:你知道日本鬼子用的是什麼手段嗎?在你們身上帶上鼠疫病毒,在把你們四處放生,禍害人民,殺死動物,你還敢說這不是你們的錯? 

  老鼠(不服氣):滾一邊去!這有不是我們的錯,我們又不是生下來就帶着病毒的,那還不是人類給我們帶上去的? 

  豬:我們豬可是全身都有寶,你們呢?哼,全身病毒的傢伙。而且小白鼠還被當作實驗品呢! 

  老鼠(理直氣壯):那如果實驗成功了,也有我們老鼠的一份功勞呢!可是豬呢?世界上有多少人吃豬肉?又有多少人出名了?相比之下,豬比老鼠更垃——圾!(做了個鬼臉) 

  豬(開始賴皮):那我不管的,那我不管的! 

  老鼠:怎麼樣,沒詞了吧!再比一比能力吧!大象有多麼的無敵,獅子老虎皆敗於它的手下,可就是怕我!可是你們蠢豬有多大的本事?別說獅子和老虎,就連一隻狼狗也打不過,羞!羞!羞! 

  豬:可是有個成語不是叫——老鼠過街,人人喊打!不就是人類討厭老鼠嗎? 

  老鼠 :是人大,還是上帝大? 

  豬:想也不用想,人服從上帝,當然是上帝大唄! 

  老鼠:這不就了事了嗎!上帝不討厭老鼠,人也不能討厭老鼠;人不討厭老鼠,就沒東西敢討厭我們了! 

  豬(疑惑不解):為什麼上帝不討厭老鼠? 

  老鼠:就因為如果上帝討厭老鼠,那幹嗎還要製造出我們老鼠?而且,上帝還安排了——鼠年有奧運會,而豬年就沒有奧運會! 

  豬(翻白眼,口吐白沫):…… 

  這一戰,老鼠大獲全勝。豬灰溜溜地離開了。到新年的鐘聲響起時,鼠王帶領着它的部下進城,展開了“全城群鼠大遊行”一展自己的威風。 

您正在瀏覽: 豬鼠不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鼠不寧 暫無評論